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九月风:型男营销成新宠 “异性相吸”增效益

2013.03.07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九月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女性是彩妆界的主力军,甚至连“悦你容”的彩妆导购人员都以女性为主。与男女比例形成反差的是,男BA(Beauty Adviser美容顾问)在彩妆柜台是越来越受欢迎了。更出乎意料的是,男BA的销售业绩普遍比女BA更高,而这也正是异性相吸背后的经济效益。

原文题目:男导购成卖彩妆新趋势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女性是彩妆界的主力军,甚至连“悦你容”的彩妆导购人员都以女性为主。与男女比例形成反差的是,男BA(Beauty Adviser美容顾问)在彩妆柜台是越来越受欢迎了。更出乎意料的是,男BA的销售业绩普遍比女BA更高,而这也正是异性相吸背后的经济效益。

男BA赚得更多

“你不能用一般脸部的BB霜去涂抹眼部,而必须要用专业眼部遮瑕膏,因为BB霜粉质更粗,这样会让你的眼部卡粉,细纹看起更深。”

“姐,你看我给你涂的这支眼部遮瑕膏,因为里面含有精华成分,一下就提亮了你的眼睛,现在看起好有神,好水灵哟。”

这是某化妆品牌,同一柜台的女BA和男BA,在推销同一款产品时说的不同的话。当女BA说完最上面一句话后,购买化妆品的女士再没理会她,而是和男BA谈了起来。结果是,除了遮瑕笔,这位说话语气比女人更温柔的男BA,还连带销售出了散粉、高光粉饼和睫毛膏。

这也许是很多女性消费者购物时经历的一段小插曲,但这段插曲的不断重复,却成就了男BA们的“欢乐颂”。这并不是特例,男BA80%以上销售业绩都要比女BA好。由于异性相吸,女性消费者更喜欢得到男导购员的赞美。

不为销量为品牌

由于美容顾问的男从业者有限,公司一般会将男BA分配到销售业绩最好的商圈。除此之外,公司还将男BA定位为化妆师,职称上会比一般的美容顾问更高级,这样会起到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

关键词: 男导购 型男营销 他营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