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庞嘉文:广东国际美博会各主体对展会的评价微比较

2013.03.08出处:《中外展览公司合资过程及其影响》作者:庞嘉文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广东国际美博会创办于1989年,1996年以来每年举办两届,至2012年9月已成功举办了37届。近几届广州国际美博会每届到会采购和观摩的专业人士都超过20万人次,已成为国内外美容行业中的一个名牌国际大展。在2013年第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将于本月9日开幕,在此次美容盛宴开展之前,138小编整理了各参展商对往届美博会的微评价。

广东国际美博会创办于1989年,1996年以来每年举办两届,至2012年9月已成功举办了37届。而下一届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将于本月9日开幕。

广东国际美博会以其仅次于意大利COSMOPROF美容展的展览规模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二位置,设有6大专业展馆,全面涵盖美容行业各范畴。展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部分省份以及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可谓应有尽有,既专业又全面。近几届广州国际美博会每届到会采购和观摩的专业人士都超过20万人次,已成为国内外美容行业中的一个名牌国际大展。

综合近几年来参展人员对美博会的评价,笔者发现,多数参展商和专业观众认为展会的内容、现场服务、参展商及数量的变化并不大,但是对展馆环境改善、国外参展商增加、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加这几项指标感知比较明显。

“大概了解了一下,好像是在杂志上看到的吧,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那个协会的会长是叫马娅吧。海外的展商就像你看到的了,也不是很多……在宣传方面,我觉得差不多,没有很大的进步。展会期间的会议或者活动我觉得也是普普通通啦。展会现场的方面我觉得规划得不是很好。一方面体现在动车的路线上面,没有一条龙服务,不是很方便,另外就是展馆的分区也不是很明显,没有根据产品的特殊性来划分。香港在这方面就显得更国际化了。”

                                     ——张先生,台湾台风电动机有限公司

“广州的美博会90年代的时候就已经家喻户晓,我也来过很多次了。国际合作也算是听过吧,但是感觉差不多。以前在流花路的时候,展馆楼层比较低,现在搬到琶洲馆感觉好一点啦。不过以前很多观众过来会下单的,但是现在看到人比较多,直接下单的人就少很多了。现在国外的参展商多了,以前国外的就那么有一两家,大概是1999年的时候吧。现在一个馆就有不少了。但是外国观众也不多啊,没有明显数量的变化……现在是环境会正规很多,安全很多。以前就像赶集一样,现在正规很多。这样消费者的信心也会增加吧,以前炒作得太多了。

                                      ——张先生,美姿优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关键词: 广东国际美博会 美博会 参展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