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联邦纯美湾:高端美容会所经营两大秘籍——专业+服务

2013.03.29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联邦纯美湾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顾客进入美容院的那一刻起,从接待自己的美容院工作人员以及美容院的环境气氛中,就对这家美容院的专业性有了自己的一个判断。因此, 在高端美容会所的经营过程中,要想真正的留住顾客,专业服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说到高端美容会所专业服务,重点在于“专业”以及“服务”上。

顾客进入美容院的那一刻起,从接待自己的美容院工作人员以及美容院的环境气氛中,就对这家美容院的专业性有了自己的一个判断。因此, 在高端美容会所的经营过程中,要想真正的留住顾客,专业服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说到高端美容会所专业服务,重点在于“专业”以及“服务”上。

个性化打造专业服务的独特性

1、从服务程序着手。清楚了解美容会所的服务程序是否真正做到以顾客为主。从冲凉房的设计到化妆间的位置,从会员的楼层高低到户的停车位……我们的专业服务程序是否以客户为先,还是只以自己方便为主?

2、从客户心理着手。任何一句话,一种推销,一种赠送从客户角度会联想到什么?或许,她们会认为自己被当成潜在的客户被挖掘,而不是接受服务。如果让客户来参加聚会就是向她们介绍新产品,恐怕客户会拒绝再参加此类活动。

3、从科技应用着手。要充分考虑推出的新仪器给客户带来的好处,而不是一上场就全部打折。

4、从人员素质着手。能在任何时候都令客户满意,这要求美容院的员工有很高的个人素质。但素质不是一朝一夕间的事情,而是需要不断的学习和积累。

细节化营造专业服务的温馨感

1、提供安全、安静、舒适的高端美容会所环境

顾客选择高端美容会所首先关注的是高端美容会所的环境和气氛。只有环境能达到吸引顾客进门的要求,才能让顾客产生“享受美容服务”的行为,才会让顾客体会到高端美容会所的产品和技术。

高端美容会所的外观、装修特色、形象与风格,应该与高端美容会所店内的装修特色、形象、风格与档次相匹配。对于橱窗的广告、招贴画、饰物装饰以及高端美容会所店内各区的点缀性饰物、各装饰品的品味、饰物的内容,这些高端美容会所店内服务区的细节设置与布局都要精心规划和设计。高端美容会所的地理位置、高端美容会所的经营项目定位、该项目的消费群体的年龄、职业、文化背景等都是决定高端美容会所装饰风格的重要因素。

2、为顾客提供互动服务

互动,在服务行业里就是对顾客需求的挖掘、发现、满足和分享和专业,最后两点 “分享”“专业”很重要。服务是一个过程,分享能让这个过程充满愉悦,让顾客充分感受到你对他的关心和尊重。

但是,服务流程永远不可能面面俱到,实际的服务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突发的问题,而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使服务能够满足顾客需求的,就是互动了。如果我们能与顾客互动,那么就能充分满足顾客已经提出的需求。

3、提供美容服务的美容或美体师技术手法要过关

顾客到高端美容会所,是来接受美容服务、放松身体和心情的。作为美容服务的直接提供者,美容或美体师的手法要保持专业、娴熟、细致,给客人一种舒服、放松的感觉享受。接待顾客的时候要保持微笑、主动、大方、热情,礼仪到位,语言专业,朴素而毫不夸张,接待程序规范统一而又严谨,自然受到顾客欢迎。

4、把握高端美容会所销售的度

很多高端美容会所的美容师担负着业绩的压力,需要向顾客推销高端美容会所的产品。但是作为顾客享受和放松的场所,美容师尽量不要让顾客觉得带有“强制推销”的意味。聪明的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顾问,要懂得在适当的时候为顾客介绍高端美容会所的产品,并且站在顾客的立场上,而不是从顾客一进门就开始不停向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

5、高端美容会所能够记得顾客的生日、爱好

美容师在给顾客沟通的过程中,能了解到顾客的爱好,知道顾客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忌讳什么,并把这些东西记在心上,在以后和顾客聊天时,就会很容易给顾客制造轻松愉悦的环境。另外,在顾客生日快到来的时候,能够提前给顾客送上高端美容会所的祝福,让顾客感受到高端美容会所真诚的问候,这样的做法往往更能令顾客感动。

高端美容会所作为为顾客提供美丽和放松的地方,只有在专业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高端美容会所的服务水平,才能最终留住顾客的心。

(本文作者:联邦纯美湾   是国外先进SPA理念的中国化和本土化,打造的五星美容会所是当地首席名店)

关键词: 高端美容会所经营 专业服务 美容会所环境 美容师 联邦纯美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