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联邦纯美湾:合格的美容院管理者必备的七大能力

2013.03.30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联邦纯美湾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的高低决定了美容院经营的成败。现代的美容院管理者不仅要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较强的组织能力,还要具备多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做到独挡一面。那么,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有哪些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管理者的素质和能力的高低决定了美容院经营的成败。现代的美容院管理者不仅要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较强的组织能力,还要具备多方面的综合素质,能做到独挡一面。那么,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有哪些呢?

1、应热爱生活,极富生活情趣

美容院一方面要满足目标顾客群体的日常消费,同时还要引导顾客的潮流品牌购买意识,美容院店长只有有丰富的生活体验,才会了解到顾客需要什么?在什么情况下购买什么产品,并且应当如何使用它。这一切的一切都要求店长必须热爱生活,有很多的生活阅历。

2、有敏锐的商业眼光

美容院管理者能够在众多的产品销售数据中,分析出美容会所的工作重点。

3、具有诚实的品德、丰富的爱心和同情心

诚实的品德是一切能力的基础,而关心员工是激发美容师们工作热情,维护店长权威的最有效手段。

4、具有组织领导能力

美容院管理者只有具有组织领导能力,才能承担起管理美容会所日常营运的职责,团结所有美容会所美容师共同完成总部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

5、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因为美容院管理者的工作是一项辛苦的工作,要求管理者要能经受长期疲劳,承受满负荷的紧张工作,所以没有健康的体魄是绝对不行的。

6、具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

对于自学能力的要求是因为美容院的发展越来越快,有很多新兴的品牌和器械需要了解和学习,不然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具有很强的人际沟通能力,是为了更快地处理好对内对外对上对下的种种关系,同时管理者还要将自己的管理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美容会所的其他美容师,以推动美容会所美容师的整体素质水平的提升。

7、知人善用的能力

员工,是美容院最重要的资源之一,一个出色的员工所能给你带来的利益决不会小于引进一个目前流行的项目。因此,雇用恰当的人选,并安排合适的工作给他们,也是考察管理者是否合格的一个能力标准。除了知人善用之外,管理者还应注重对员工的培训与学习,注重相互之间的沟通,时刻掌握员工的动态。

(本文作者:联邦纯美湾   是国外先进SPA理念的中国化和本土化,打造的五星美容会所是当地首席名店)

关键词: 美容院管理者 美容院管理 美容院 美容院店长 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