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罗湘江:美容院举办促销活动全攻略

2013.04.01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罗湘江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大型连锁美容沙龙因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后盾,所以在广告宣传上一般都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企业方案,而中小型美容院一年中举办不了几次广告促销活动,一般的经营者往往是想到就做,或是看到竞争对手有所行动就跟着行动,缺乏明确的计划性、目的性。结果是花了大笔的广告费用,可收效甚微或不见收效,可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大型连锁美容沙龙因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后盾,所以在广告宣传上一般都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企业方案,而中小型美容院一年中举办不了几次广告促销活动,一般的经营者往往是想到就做,或是看到竞争对手有所行动就跟着行动,缺乏明确的计划性、目的性。结果是花了大笔的广告费用,可收效甚微或不见收效,可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怎样才能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广告效果呢?相信这是每一个中小型美容院经营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一家美容院要想获得真正有效的广告宣传,认真仔细的订出全年广告策划是必须而且必要的。

广告策划包括年度的促销计划,广告宣传及广告预算等等,因此,在拟定广告宣传达室计划之前,应先制出全年的促销计划,例如:何时做促销最好?如何办好每次促销活动?以下我们就这些问题逐一加以讨论。

何时举办促销活动最好

1、重大节日

一年间重大的节日有:元旦,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妇女节,劳动节,儿童节,母亲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圣诞节。这些都是做好促销活动的最好日子。

2、经营淡季

可在淡季时举办一些促销活动,不仅能提升业绩,而且可拉平全年的销售额,不至于出现旺季特旺,淡季特淡的情况。

3、美容院特定节日

属于美容院的特殊纪念日也是做促销的绝好时机,如周年店庆等。

4、员工情绪低落时

当员工团队意识出现危机,士气不振时,不妨利用促销活动来促进团结,并可形成竞争意识。

如何举办成功的促销活动

一、确定店内的主力客源

只有明确店内的主力客源,方可有效制定促销计划。可按以下构成设定:

1、每个年龄段在全部客源中所占的百分比。

2、收入百分比。

3、本商圈和其它商圈来客量之百分比。

4、会员与非会员的百分比。

5、主要职业百分比。

二、明确客源主要来自何处

先明确上班族与当地居民在客源中的比例。如果以当地居民为主,则所有的宣传达室方式自然与以上班族的宣传方式有很大差别。

三、明确促销主题

明确的主题,能够使消费者一目了然,明白我们在做什么,要表达什么,所以主题必须设计的简单,有创意,最好不要超过15个字,并应以消费者追求什么或逃避什么为设计方向。

关键词: 美容院促销 美容院 广告策划 促销活动 促销内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