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图文]美容院转让:是馅饼,还是陷阱?

2013.04.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时下,美容店转让、美发厅转让等各类店铺欲低价转让的广告扑面而来,给有意闯一番天地的就业者带来了快速当老板的诱人机会。或说店主另有发展,或曰家庭琐事起纷争,或曰要出国留学深造等等,理由五花八门,同时在广告上不忘抛出一些“诱饵”:有的说地段佳,临近居民区,有的说生意兴隆,有的说有固定的消费群云云,然而,吹得天花乱坠,真让人有种遍地黄金,俯拾皆是的感觉。令人不由地想到:天上真会掉下“馅饼”?

时下,美容店转让、美发厅转让等各类店铺欲低价转让的广告扑面而来,给有意闯一番天地的就业者带来了快速当老板的诱人机会。或说店主另有发展,或曰家庭琐事起纷争,或曰要出国留学深造等等,理由五花八门,同时在广告上不忘抛出一些“诱饵”:有的说地段佳,临近居民区,有的说生意兴隆,有的说有固定的消费群云云,然而,吹得天花乱坠,真让人有种遍地黄金,俯拾皆是的感觉。令人不由地想到:天上真会掉下“馅饼”?

此类广告看得多了,便不以为然,而且纳闷,既然处于黄金地段,有固定消费群体,生意红火,哪怕是自己没有精力去经营,也可以让自己的妻子或父母亲代替管理,雇佣几个小工帮忙也无可厚非,干吗非得“忍痛割爱”转让呢?眼睁睁地看着钞票给人家攒,难道不可惜吗?其实仔细想想,有的只不过是设下一个陷阱罢了,天上是不会掉下馅饼的。说穿了,绝大部分店铺是因为生意不理想而被迫进行转让,有些店铺开张前缺乏详细的市场调研,只凭一时的热情,“人云亦云”,随意“克隆”他人店铺,以致开张时因顾客图新鲜,生意盛极一时,一段时间后“破绽”百出,有的只能勉强维持,业绩与自己所预测的相距甚远,有的甚至入不敷出,与其长期亏损不如尽早转让。

据了解,店铺转让设下一个“陷阱”等你跳的情况并不鲜见。一般来说,转让店铺者往往将转让的真正原因掩盖起来,也不让外人了解转让店铺的经营情况。实际上,要转让的店铺大都入不敷出或难以为继,经营好一点的也不过是勉强维持,所以接受者一不小心就会落入转让“陷阱”。店铺转让,常见有人声称“低价转让”,但事实上该店已无多大潜力可挖,如杭州火车站启用前,火车东站一带的餐馆纷纷进行“低价转让”,转了个好价钱,而后来者多数套牢。

在店铺转让中,有的转让者深谙受让者的心理,常在洽谈时“坦然”地暴露些经营不佳的例子,以获得洽谈者的信任,接着又会说些鼓劲话让接受者接盘。一家洗脚屋登载了转让广告后,咨询者络绎不绝,店主逢人便说,仅开了一个月就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与房主签合同时没经验,晚上关门太早,你若来经营,一定要与房主重签营业时间,并特别提醒道:室内的空调等设施半价转让。一位姓张的先生以为有钱可赚接手了,结果后悔不已。

一位知情人告诉笔者,有的店铺转让看上去生意红火,其实是“虚火”,生意已经达到了顶峰,快要坐“滑梯”了,就打出转让的招牌。他曾在一个小区门口开了爿建材店,他预测到该小区居民装潢已接近尾声,就在此时打出了“低价转让”的招牌,看到他生意那么红火,着实让人垂涎三尺,一时间门庭若市,众多人排起长队“愿者上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名花有主”,低价转让实际上成了“高价竞卖”,仅转让费的收益,就相当于平时开店好几个月的利润,毋庸置疑,吃大亏的当然是那些受让者。

话又得说回来,也有一部分店面转让确实是店主的客观原因,到底是“虚火”还是“红火”,就需要你的“火眼金睛”去洞察了,如果你深谙这一行,有自己独特的经营思路,并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作后盾,那么不妨受让店铺,使濒临倒闭的店铺起死回生,说不定还能抱个金娃娃呢。总之,接手转让的店铺须慎行。

关键词: 美容院转让 美容院 经营 美容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