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姚明胜:“90后副镇长”成长之路很可疑

2013.04.15出处:红网作者:姚明胜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4月11日,网络上一则“泰顺县90后副镇长出山!18岁参加工作,不知何时提拔为副科长级,现转任实职副镇长,年仅24岁”的帖子一经发出,便引起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对这名女干部的提拔程序以及年龄、学历产生质疑。昨天,泰顺县委组织部向记者解释,王珊珊的副镇长提名选拔程序合法合规。(4月13日《温州商报》)

姚明胜 评论作者

4月11日,网络上一则“泰顺县90后副镇长出山!18岁参加工作,不知何时提拔为副科长级,现转任实职副镇长,年仅24岁”的帖子一经发出,便引起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对这名女干部的提拔程序以及年龄、学历产生质疑。昨天,泰顺县委组织部向记者解释,王珊珊的副镇长提名选拔程序合法合规。(4月13日《温州商报》)

王珊珊年龄、学历没有问题,或者副镇长的提名选拔程序没有问题,并不表示王珊珊“成长”之路没有问题。整个“神童”事件,无不反映出泰顺人的“聪明和智慧”。

“副科级预备人员”是个什么职务?在县里副科级领导干部属县管干部,如果要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就应当按照或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么竞争上岗,要么公开招考。可是,泰顺县选拔的是“副科级预备人员”,自然就没有必要像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那样进行竞争上岗或公开招考了,在“内部”选拔选拔就行。这是泰顺人的“聪明”之一。

“重点工程代办员”是个什么官?听说过科员科长处长局长,也听说过科员调研员巡视员,还是第一次听说“重点工程代办员”这一职务称呼,而且还是个“副科级预备人”,起码也能算半个副科级领导干部了。这种假“重点工程代办员”之名,超配或滥配领导职数的行为,也是一种严重的违纪行为甚至是违法行为。这是泰顺人的“聪明”之二。

三是“副科级预备人”直接转正?即使当初在选拔“副科级预备人”时采取了竞争上岗或公开招考办法,如果要转为副科级领导干部,照样要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程序。如果当初没有进行竞争上岗或公开招考,就更需要在“转正”时补上“这一课”。将“副科级预备人”,顺理成章地直接转正为副科级领导干部。这是泰顺人的“聪明”之三。

泰顺人用自己的“聪明”,短短的几年时间就将一名大专生,“培养”成一名副镇长。

由此,公众有理由怀疑,王珊珊大专毕业后考上大学生村官,不到一年又考上事业单位干部,再由事业单位干部选拔为“重点工程代办员”,一年后转为副科级领导,并提名为副镇长,所有的这一切,似乎事先都是有人设置好的。不然的话,发生在王珊珊身上的太多“巧合”无法解释。

所以说,如果再让泰顺县自圆其说下去,不但不能消除公众的疑虑,甚至还会引来公众更大的猜疑。因此,目前迫切需要温州市相关部门能站出来,给公众一个权威性的“回应”。也许,只有到那时,才会让人口服心服。

关键词: 90后 副镇长 泰顺县 重点工程代办员 村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