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院死亡加速剂——过度营销

2013.04.28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超级甜筒姐姐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过犹不及,矫枉过正,正所谓,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美容院,营销手段用得过度了,也会产生副作用,成为美容院死亡的加速剂。

过犹不及,矫枉过正,正所谓,物极必反。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美容院,营销手段用得过度了,也会产生副作用,成为美容院死亡的加速剂。

笔者在与石家庄美容院老板沟通的过程中,经常听到如何培训美容师留住顾客,推销各种美容套餐或化妆品,或是各种名目的会员卡,而在很多美容院老板的桌上经常看到的就是一些“美容院营销大师”,美容院拓客王等等的培训宣传。

不可否认,营销对于美容院很重要,其是美容院提升业绩较快的方法之一。不过,我要泼的冷水是:不能为顾客带来真正美容价值的营销与欺骗距离不远,这种为业绩而营销的做法只会加速美容院的死亡!

顾客进入美容院的目的是什么?是永远都消费不完的不知名的化妆品,还是所谓的各种礼品奖品,甚至是美容院的股权?我觉得有必要对我们的“上帝”——美容顾客的需求再做明确:她们需要的是对皮肤和身体的健康护理和心情愉悦的服务体验。美容师在进行营销时,应从顾客的角度出发,事先考虑美容院所有的经营促销活动有没有为顾客带来更有价值的美容服务和美容体验。

美容院最重要的功能是为顾客提供高水平的皮肤和身体护理保养,美容院所有的工作都应该围绕这个目标来进行,需要培训美容师的皮肤护理专业知识而不是销售技巧。有多少美容师了解皮肤的组织结构,皮肤的衰老生理过程;有多少美容师了解最基本的人体生理学,可以这样说,石家庄美容院90%的美容师连女性卵巢的位置和生理功能都说不清楚,但大街上随便一家美容院都有“卵巢保养”的美容项目。不妨思考一下,这样的美容师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护理保养服务吗?这样的美容院能够留住长期的顾客吗?

实际上,美容院的各种美容项目的效果到底如何,大家心知肚明。别家美容院都在搞这个项目,如果自家没有就好像跟不上形势,这种同质化经营、掠夺式销售是当下美容院最大的“毒瘤”!如果不在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服务价值的方向努力,再多的营销只会加速顾客的逃离,真正高端的有素质的顾客不可能被这些打着外文的化妆品,手法低劣只会推销的美容师,花样百出的办卡手法所迷惑。而且高素质顾客越来越多,所谓拓客十八法,美容院留客销售问答……只会成为别人的笑料。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真正能为顾客带来高附加值的美容服务何须如此费力营销?美容院应为顾客提供专业皮肤和身体护理服务,也只有这样美容院行业才能步入良性循环。

(本文作者:超级甜筒姐姐   甜筒网首席网络运营官,美容机构网络运营实践者

关键词: 美容院 过度营销 美容师 美容院营销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