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师的另类职业病:恋爱婚姻肌无力

2013.06.19出处:西美博客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美容师们聚在一起,聊的全是让人开心的事,难道她们就没有苦恼吗?嗨,你真就问到点子上了,美容师中剩女多,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换句话说,找对象难已成为美容师的另类职业病:恋爱婚姻肌无力。


美容师们聚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聊着各自一年的收获:好不容易挣脱原来老板的“束缚“,自己单打独斗开了家美容院;因为销售得力,刚升职做了主管;除了固定的基本工资,加奖金,外加销售提成,收入达到6位数。

看看,全是让人开心的事,难道她们就没有苦恼吗?嗨,你真就问到点子上了,美容师中剩女多,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换句话说,找对象难已成为美容师的另类职业病:恋爱婚姻肌无力。

剩女职业排行,美容师排前三。这是重庆某媒体去年发布的一个剩女职业排行,美容师不幸高中。看到这样的排名,美容师们的反应多半好不了。伤心归伤心,又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实。“美容师怎么就那么多晚婚呢?要不连一个男朋友也没有,郁闷。”小凤在美容院里干了两年了,一心想找个男朋友,却可叹自己老处于忙碌中。

说起剩因,小凤说多与姐妹们沟通过,也找一些熟悉的客人分析过,认为,有三点是美容师成剩女的最重要原因。第一是,美容师是在美容院工作,接触的多半是女性,交际圈子太狭窄,而在男性美容院上班的女美容师则遇到的多半是关系应酬多的男性,真的想找美容师的并不多。其次,美容师的工作时间相对较长,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恋爱。即便是恋爱了、结婚,也没时间陪男友和老公,时间往往会冲淡一切,渐渐地感情就淡了。加之,美容师上班时就很辛苦,回到家常常懒于家务事,也极易引起矛盾。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看不起美容师,误认为美容院不同于其他场所,难免有些不检点。如果想找诚实的做伴侣,便不愿在美容院工作的人,误认为她们不诚实,感情也不可靠。所以在美容院工作的人结婚没那么顺利。

关键词: 美业人 对象 感情危机 能量 成长的烦恼 找对象渠道 剩女必备手册 待嫁美容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