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武汉美迪松:市场新锐 蓄势出击

2013.07.17出处:有功网作者:邵琦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在把信誉作为市场第一通行证的武汉美迪松商贸有限公司,每位员工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服务的生存之本。谦逊、朴实、平易近人正是总经理饶木松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愉快的畅谈中,饶木松道出了自己对于代理商之路独特的感悟。

在把信誉作为市场第一通行证的武汉美迪松商贸有限公司,每位员工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服务的生存之本。谦逊、朴实、平易近人正是总经理饶木松留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愉快的畅谈中,饶木松道出了自己对于代理商之路独特的感悟。

刚刚起步 拳头韩雅

从2010年成立至今,三年的成长让美迪松这个年轻的公司雏形初现,目前公司拥有员工团队二十余人,设有市场部、客服中心、美容教育部和配送中心等部门。“现在公司可以说刚刚在这个行业里站稳脚步,还处于一种积极发展、生机勃勃的成长期。”饶木松谦虚地一笑。

“美迪松公司现从事日化、精品、代理为主。主要经销韩雅、诗婷露雅、T透、所望、法国AUF香水、草方牙膏等品牌。”在谈到自己所代理的品牌及产品时,饶木松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核心品牌是韩雅,这是由珀莱雅控股的一个韩国品牌。其实我早在09年就开始关注这个品牌了,在2012年才接手了它。”

饶木松表示,之所以钟爱韩雅,源于它身上的三个特色。首先韩雅是个韩装品牌;其次在产品方面它有“高品质、高价格、高利润”的三“高”特征,价格主要在100—400元之间,服务于中高端人群;另外韩雅主打的蜗牛系列产品在国内也是首家推出的,仅仅蜗牛霜一个单品,在中国平均每分钟就能售出一瓶,2012年韩雅蜗牛霜更是在全国市场面霜类的单品销量中位居首位。“如此强大的销售力不仅让我们看到了韩雅的巨大市场,更是产品口碑和品质的佐证。”提及韩雅,饶木松满是信心。

诚信合作 注重售后

俗话说:诚招天下客、誉从心中来。“作为一个企业,想要走的很远,在行业中形成影响力,公司在市场上的口碑非常重要。没有信用,企业就会失去客户,失去市场,失去希望。”在饶木松看来,未来代理商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诚信服务、合作发展”,简单的四个词也正是美迪发展的经营理念,也代表着公司与市场客户、员工、以及上游品牌商的一种合作平等的关系。

几年来,饶木松注重以诚为用、注重品质的代理商发展原则,努力培养企业团队,在全省范围内认真、扎实地建设网络网点,目前市场主要遍布武汉周边,十堰、襄阳等鄂西北地区。

采访期间,饶木松向记者透露了几个与客户之间的市场案例。

“孝感有一家加盟客户,主要做T透品牌,在和公司合作之前,日店销只有700块钱左右,通过公司持续三年的支持和帮助,对该店的布局、品类结构、经营理念、促销活动安排、顾客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现在这家店的店销一天能做到3000块钱了。”

“崇阳县的完美小姐化妆品店,主要做韩雅品牌。店主非常的年轻,在行业中也完全是个新手。当时的日店销只能做到400元这样,经过公司的协助引导,现在店面的经营思路非常清晰,以做韩霜等高端产品为主。每天销售额能做到1000多元了。短短一年时间,店的会员人数达500多个。”

提及这些客户,饶木松难以兴奋。“还有襄阳市宜城的红唇日化,主要做诗婷露雅品牌。在和公司合作之前,每天能做到1500元左右,现在平均日销最低4000元。目前整个店的会员有一万多个,光品牌会员就有一千多个。我们公司每个月最少都要派人去他店里一次,检查和督促他的会员执行情况,完善会员系统,一呆就是7—10天!”

“我们作为代理商,就是要更好地服务专营店,对于B、C类店的帮助,更能让他们认识到行业的变化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不断优化。”在总结自己这些年的成功经验时,饶木松深刻意识到好的品牌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能为代理商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培养员工 打造活力团队

人才的培养和发挥是企业生存的根基,走进美迪松,你会看到“坚持就能成功,你只要比别人做得好一点就可以成功”这句话,这正是总经理饶木松对于公司年轻员工的激励法则。据介绍,美迪松公司80%的员工都是90后,是一个非常年轻、有活力的团队。

“我们的公司很年轻,员工的年龄层也很年轻,从公司成立之初一直到现在,每年都有年轻的“90后”加入我们队伍。他们很有个性、很聪明、有拼劲,他们多才多艺,他们充满激情和活力,他们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敢想敢做。但是他们没有经验,可能对自己的职业道路也不是很清晰。我们美迪松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引进了职业化的教育课程,每年公司都会做一次内训,对每位员工会进行一份职业计划培训。而每个季度,公司也会有比较大的费用投入将有潜力的员工送出去外训,让员工清楚,作为一个职业人他们应该做什么工作。”在饶木松眼中,90后的庞大队伍就是未来社会的主力军,对于“90”后人才管理,他介绍“首先我们要充分地尊重他们,更多地发挥他们的优势,从理解的角度去看待他们。”

“我们要做的事情不是改变他们,而是转变方法,发挥他们的优点、规避他们的缺点,这才是硬道理。”通过一步步的沉淀,相信美迪松团队在保持青春活力的同时,还将变得更有经验、更有战斗力!

在和饶木松的交谈中,他特别真诚、谦逊,也一直对记者强调:公司在这个行业时间不长,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努力。

“我期望美迪松能在行业里做成有影响力、有价值的营销品牌。”对于未来的梦想,饶木松如此说道。

关键词: 美迪松 化妆品 日化 美容 化妆品公司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