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宋晓飞:当美容培训师遭遇职场瓶颈

2013.08.06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宋晓飞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力不从心、郁郁寡欢、得过且过……你是否常常有这样子的心态?小心,也许你正在走入职场瓶颈中。提到职场瓶颈,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随着对工作的不断熟悉和适应,很多职场人士面临要突破的难题,在美容行业也是如此。


力不从心、郁郁寡欢、得过且过……你是否常常有这样子的心态?小心,也许你正在走入职场瓶颈中。提到职场瓶颈,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随着对工作的不断熟悉和适应,很多职场人士面临要突破的难题,在美容行业也是如此。

纵观美容行业,其发展前景可谓巨大,而美容培训数作为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乘着美容行业快速发展的快车成为当前的热门职位,其发展前途更是不可估量。俗话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美好的前景虽然是美容培训师关注的焦点,但美容培训师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踩到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遭遇职场瓶颈。

如今,培训师在美容行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竞争环境的不断变化,每个美容培训师在职场中或多或少也会碰到一些“瓶颈”。一些美容培训师的瓶颈是在工作中找不到突破点和创新点,工作停滞不前,也有一些不甘平勇的美容培训师出现想要换工作的念头……

笔者之前碰到一位做销售、心态、养生、店面管理等工作的美容培训师,在对职业发展问题上,她表示很困惑,不知道该如何突破?听到这位美容培训师的困惑,笔者表示很理解,因为自己当年也是这么走过来的。很多人以业绩高低来评判培训的好坏,这是比较初级和片面的认知。笔者以为:培训只要达到预期的目的即可,或是让受众掌握一项技能;或是让受众心灵得到洗涤;或是让受众职业素养有所提高;或是让受众明确方向,得到方法……有时候,美容培训可能不会在短期内产生业绩,但一定会产生量变,最终达到提升业绩甚至改变人生的目的。

美容培训想要达到的目的简单而明确,但围绕这个目的的却是系统、持续的作用。培训不是一堂课的问题,而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没有谁可以通过一堂功课,就化腐朽为神奇,培训工作是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工作,美容培训师不是教会人家知识,而是改变人家的习惯和认知。

当美容培训师自感江郎才尽之时,就是“充电”之日,而让自己走出盲区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断的学习、改变、思考、历练。

笔者一直坚信:光靠理论是站不住脚的,只有从市场、从一线提炼出的知识和技能才是真金白银,美容培训师还需要与时俱进,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做好每一次演讲,因为创新就在每一次的经历中。当然,有时候对自己的要求不要太高,当自己做不到时而勉强真得很痛苦。尽自己最大努力,全力以赴足以快乐,不是吗?

关键词: 美容培训师 职场瓶颈 美容行业 美容 宋晓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