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慧修:美甲行业O2O的春天在哪里?

2013.08.12出处:品途网作者:慧修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中国美甲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由小作坊式逐渐过渡到美甲沙龙、指甲吧,成为文化交流、艺术沟通、休闲娱乐、洽谈生意的场所。美甲经济已成为美容行业中最具潜力的消费增长点。每年美甲年营业额占到整个美容行业3700亿元的19%,预计今后每年将以13%的速度增长。


中国美甲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由小作坊式逐渐过渡到美甲沙龙、指甲吧,成为文化交流、艺术沟通、休闲娱乐、洽谈生意的场所。美甲经济已成为美容行业中最具潜力的消费增长点。每年美甲年营业额占到整个美容行业3700亿元的19%,预计今后每年将以13%的速度增长。

一瓶15毫升的OPI指甲油,至少可以给20个人用。以20元一瓶计算,每个人的指甲油成本才1元钱,而付出的费用却是100倍的50元,毛利润高达98%。

在北京,一次光疗(不算附加的彩绘和贴钻)的价格从80到200元不等,但成本却低得可怜。如果做一次完整的美甲,大约需要洗手、修剪、打磨、抛光、软化、营养、打底、上色、封层约9个步骤。在一个中等消费的美甲店做完这一套,大约需要600元,成本呢?如果美甲店用低端产品,成本可能不到5元钱,毛利润高达99%!

经营一家美甲店,还需要考虑装修费用、店铺租金、人工成本等开支,所以纯利润没有毛利润那么惊人。刘潇的小店铺,装修成本5万元,店铺租金1万元/月,还有三位雇员,每人月工资约5000元。”其实最大的成本就在店租和人工这两项上,尤其是人工,美甲师流动性非常大,不开高工资留不住人。”

据了解,美甲店的顾客忠实度非常高,像刘潇这种依托居民区的小店,更是如此。而且,它们常常会用办会员卡的方式套牢顾客。

美甲店盈利能力分析

美甲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好的,如果配合婚庆公司做新娘美甲,收费项目更高,鲜花项目与水果喷绘可以配合季节性销售,利润都十分可观。

A、如果在商场中做,在商场租一个9平方的柜台,租金4000元,商场营业额提成20%。营业员4人,人均工资1000元,两班轮流,每日平均服务30人,收费定价在50元/双手。

每月纯收益:营业收入30人×50元×30日-场地租金4000元-工资1000×4-商场提45000×20%-美甲成本30人×30日×2.6元=25660元,1个月不到就可收回全部投资、获利。

B、在美容院内或其他商业店铺以分租一小块面积的方式经营,一般租金在2000元左右或抽成30%。按2个工作人员,工资800元,美甲定价30元,日接待15人计算。

每月的纯收益分别为:房租方式:营业收入15人×30元×30日-美甲成本15人×2.6元×30日-工资1600元-房租2000元=8730元,分成方式:(营业收入15人×30元×30日-美甲成本15人×2.6元×30日-工资1600元)×70%=7511元,3个月就可收回成本,年收入8~10万元。

C、独立开店,在小区内或人流较少的地段,自己经营,按房租水电1000元,每日平均顾客8人,收费30元算。

每月纯收入如下:营业收入8人×30元×30日-美甲成本8人×2.6元×30日-房租水电开支1000元=5576元,如果投资为2万元,按一年收回成本,每月1660元,因此每月纯收入在4000元左右。

如何结合无线互联网

我们从店铺运营的生命周期来看:

第一阶段:新店开张阶段

商家最大的需求是拉新客户,所以通过微博、微信、以及其他各种渠道的宣传和推广就很重要。商家一般都有手机,能通过手机发起营销效果最好。或者通过定制PAD也是不错的方式,毕竟小本创业,IT投入方面不会太多。

第二阶段:老店运营阶段

美甲服务回头客比较多,很多都办有会员卡,行业往后发展,会出现品牌商。这个阶段最大的需求是留住老客户,包括客户关怀、售后服务、咨询等。都是小店,最主要的服务人员,专门做客服的人不会太多,所以这块的产品越简单效率越高越好。

第三阶段:扩张规模或追求更高利润

如果服务本身还不错,能留住一些客户并且有还不错的利润,希望增加更多客户或者售卖更多产品或服务。需要做更多营销,会希望能有更多渠道去推广,以及提供更多服务项目,这就需要与客户建立更深入的关系,更多的了解用户需求。客户关系管理就更加重要。

关键词: 美甲行业 美甲 O2O 店铺运营 美甲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