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罗小林:学会放下,也是一种智慧

2013.08.26出处:《奢华美容》作者:罗小林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5月3日,“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二季《千店大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1楼盛大启航。众多美业家人齐聚北京,共享美业知识盛宴。现场,卓锦万代、美美咨询、好木成林、窈窕淑女四机构组合亮剑,在5天5夜讲足美业核心“运营五力系统”。


5月3日,“中国美业好声音”第二季《千店大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1楼盛大启航。众多美业家人齐聚北京,共享美业知识盛宴。现场,卓锦万代、美美咨询、好木成林、窈窕淑女四机构组合亮剑,在5天5夜讲足美业核心“运营五力系统”。

美业好声音震撼行业,真声音就是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大受好评的课程演讲精选。

课程:《放下》

主讲人:罗小林

罗小林分享:

你再优秀,你的放下都需要时间

放下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不是谁说我可以放下就马上放下的。这个人讲话用脑子在讲话,不是用他的灵魂在讲话,没有一个人可以说放下就放下,因为你付出多少,就需要多少来放下。你今天爬到山顶爬了四个小时,不可能一秒钟就下去,鬼都不可能一秒钟,你可能需要四个小时爬山,也许你下山的时候更危险,你可能需要两个小时至三个小时。同样,你再优秀,你的放下都需要时间。

智慧就是理性和感性的平衡体

当一个人有足够的智慧的时候,他能把这件事情看得更远的时候,他就会毫不保留地放弃这件事情。但是,智慧是什么呢?智慧就是理性和感性的平衡体。很多人说智慧就是理性,不,也有很多人说智慧就是感性,也不,智慧是理性和感性的平衡体。谁能把理性和感性掌握平衡了,谁就有真正的智慧,不能把平衡掌握在你的手中,你就无法产生智慧。平衡是什么?平衡就是你如何按照自己的规律去遵循自己生命的成长。

如果放不下就拿不起,拿不起别人就看不起你

其实,尊重自己的观点之前,有个最好的方法,先聆听对方的智慧,再来看自己的观点是否最智慧的。过于强调自己的观点,你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伤害别人。什么叫有本事的人?有本事的人是你有能力,你有钱,别人欣赏你。如果你有钱别人讨厌你,你没有本事;如果你有能力别人忌妒你,别人反感你,你没有本事。什么叫本事?有钱了,别人尊敬你,你有能力还不让人讨厌你,那叫本事。如何做到呢?就是放下。如果放不下就拿不起,拿不起别人就看不起你。所以,一个人如果不断地放下、拿起,你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能量,你身体会越来越好,工作的时候会发现,放下、拿起都有一份快乐,那叫快感。

真正的放下,从当下开始

到底“放下”从哪里开始?很多人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真正的放下,从当下开始。各位,你现在看到,我们不玩手机、短信或者我们开始听课、很安静地记笔记的时候,当下一瞬间,你就放下了你的事情。所有放下不是来自于过去,也不是未来,就是当下。你当下放下了,你的问题就解决了,如果当下放不下,你的问题就没有解决。

所以,你能不能够做到放下就在于当下,当下就是全然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叫全然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就是,你能感受到自己的呼吸、心跳、状态,完全把自己放到当下这个境界里。我为什么邀请各位,在这里,就是想让各位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活在当下。实际上,你并不是完全聆听这五位老师讲什么,而是感受在这五天当中,你的内心里走过了什么?你的内心里经历了什么?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过程。

关键词: 罗小林 学会放下 放下 美业好声音 好木成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