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福建SPA协会:美容行业赚钱的核心在哪里?

2013.09.02出处:福建SPA协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企业的体系不够完善,并且盲目跟风,在管理跟不上的同时又开始盲目关店,以上就是美容行业不得不直面的行业的乱象。8月29日晚上9:00~11:30,福建SPA协会群围绕美容行业的乱象展开讨论:美容行业赚钱的核心在哪里?何时才是美容院开店的有效时段?以下是讨论实录,不妨一看。


不少美容院老板在碰面时最经常问的问题就是:最近开几家店?报少了没面子,报多了又心疼,因为多出来的几家都是西家赚来钱补东家。紧接着就是后侮企业的体系不够完善,并且盲目跟风,在管理跟不上的同时又开始盲目关店,以上就是美容行业不得不直面的行业的乱象。

8月29日晚上9:00~11:30,福建SPA协会群围绕美容行业的乱象展开讨论:美容行业赚钱的核心在哪里?何时才是美容院开店的有效时段?以下是讨论实录,不妨一看。

美容行业赚钱的核心在哪里?

@福州巴厘岛李晶:我认为美容院经营赚钱的核心在于地理位置、管理服务、品牌项目到位及开店时间选择社会环境好的情况,成功率相对会高。

@春辰贸易韩尚辰:成功开一家美容院需具备以下几点:1、地理位置。2、定位,包括经营定位、目标顾客定位、价格定位、产品定位、规模定位。3、市场调查。4、广告企划。5、人员配备。6、服务培训标准化。

@福州巴厘岛李晶:美容院经营确实考虑方方面面 但是首先要做的应该是团队的核心。

@罗梓洋:分析了解市场——定位一一价值评估和预算一一异业结盟一一完善架构,吸纳员工股东一一投资建设一一宣传预售一一开业。

@圣安丽苏秀理:现在行业店多有管理跟不上、收支不平衡等严重问题。原因,其一项目架构不清晰,其二盈利模式不扎实,其三公司组织架构不成形,其四企业文化建设没有核心。

一年四个季度十二个月,什么时间适合开店?

@圣安丽苏秀理:个人认为适合在四至七月份开店。

@福州巴厘岛李晶:个人认为开店一年四季都适合,关健在于团队是否培养充分,社会经济是否活跃。

@多维他一安洋:四到八月可以做筹备工作,9月份可开业,毕竟四至八月属于美业淡季。

@圣安丽苏秀理:个人认为在七、八月份淡季是开业好时机。淡季做开业前营销活动,也是上上策。我的店定在七月份开业,每年七月为周年庆庆典,不觉得是淡季。

@幺么:九月份以后也是开店吉时。

@粉红丝带李豪:我认为年前和7、8、9月不合适开店,其他时间都可以。

@华腾美业吴尚华: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文化风俗、气候等来决定最佳开店时间。本人认为就福建而言,在8~10月开店最好。

@万琳琳康丝曼:我个人认为,只要资金充盈,任何时候都可以开店。只要原有店面经营得当,无呆账死账,原来的店面已无扩充需要,或是客户量已饱和,另开新店不失为一个恰当的选择。增开店铺是为了拓展事业的版图,而不是力挽狂澜去拯救老店的烂摊子的工具,拆东墙补西墙的后果就是一堵墙也不剩了。量力而行,面子问题没那么严重,自己心里苦才是问题。

@谢雯兰实战企业管理:古人云:成大事必须天时地利人和,开店亦同。要开好店首先要对项目架构、品牌组合、消费人群、地理位置、经营场所及人员组合和消费价格有个明确的规划;其次是预算好首比投资预备半年内需要准备的流动资金;然后从经营风格确定设计风格到装修一路循序渐进倒入。至于开店时间从两个方面讲:一是就准备事宜来讲,不能为开店而开店;二是就一年四季来讲,建议七八月不错,看店的规模储备期来定,开店一定要提前把技能和接待做到位方可接待顾客。七八月是店、老板和员工疲软期,这时候打足精神练好内功,9月试营业十月或元旦大开业,新店开业做好了,过年期间很好发展员工。

@成兵:淡季开店锻炼人,旺季成熟好抢钱。认同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最重要,地利第二,人和也就是团队第三,筑巢引凤很重要。

@典雅吴爱梅:个人觉得不要为了开店而开店,很多东西是水到渠成。

@颖馨陈彦熹:个人认为避开春节前后两个月,其它月份都合适。

@陈浩:个人认为无准确论断。我反而关注另外两个方面:1、经营者的业务水平(大多会所老板,很少真正的静下来,系统的学习、吸收消化专业,这是行业普遍的严重的现象。外力虽短时给劲,但遗害长远);2、盈利模式(最近几年,通货膨胀,币种升值,严重压缩了行业终端场所的利润空间。2004年起,套盒模式成为了美容会所的主流,当时的社会经济结构下,是非常不错的。在现今的环境下,会所老板们要注意:如不及时调整营业模式,还在以套盒为主,必将无法改变盈利空间。

年前好招人还是年后好招人?

@圣安丽苏秀理:开店前最重要是人员筹备,过年储备人员比较合适,年后比较好招聘人员。

@厦门东方秀媛董佳芮:年后好招。

@粉红丝带李豪:人员只会越来越难招。

@幺么:过年后比较好招聘人员,过年后正常找工作为2月份,3月份人员全部到位,再做开业前培训近一个月时间。春节前可以让老员工回家帮忙转介绍带人来。

关于招人,有没有一些好的方法?

@颖馨陈彦熹:做好团队的内部文化,员工基本都会转介绍邻居、同学或亲戚过来。我们店每年4月30日有举办“美容师节”,连续举办三届,每年暑假招的新人90%都是老员工转介绍,流失率也相对低。晚会主题每年不同,邀请VIP客户一起参加,让她们了解美容师的另一面,增加她们对企业及美容师的信任度。拿今年的晚会来说,亮点一:每个店准备三到四个节目,其中必须有一个节目全店人员全部参加,其它自定,临近半个月前提前报备申核通过方可;亮点二:今年我们邀请了十佳优秀员工父母一起参加晚会,通过团队展示向父母感恩;亮点三:颁奖环节:顾客为员工颁奖;高管为父母颁奖。

@东方·秀丽:储备美容师有以下三点必看:1、缩短培训员工时间,先培训二个项目争取员工尽快上岗。2、完善员工福利待遇,并且做好思想教育认知。3、老员工满意度增加,开拓美容师老带新奖励。

@万琳琳康丝曼:我现在招员工都是由老员工介绍新员工,新员工试用期满,正式签完合同,就奖励老员工500元。

如何找店?

@圣安丽苏秀理:选店首先要先定位好。

@万琳琳康丝曼:首先,新开店的地理位置要好,要有可消费人群,客户质量要符合美容院的定位,然后再谈项目,装修,管理的问题。因为美容院走进社区,走进大众的生活是趋势,下了班后放松休闲,是不可能跨区进行的。再者,许多美业管理者在库存和现金流这一块管理不到位,拿着客人的预付款在消费,给店面进行扩充升级,就形成了一个死链。如果客人的耗卡率低,就意味着你总是欠着客人的账款,超前消费给企业的负担很重,在今后企业转型时会拖企业的后腿。

@粉红丝带李豪 :目标决定策略,我认同最重要是选对地方,选对地方已经成功了一半。

@谢雯兰实战企业管理:选店地址需要根据客源消费档次和经营品位定位为核心目标,当然也要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来定,不然受流动资金匮乏之苦导致崩盘。

@颖馨陈彦熹:找店首先根据经营定位决定选择的商圈和店面面积的多少。

开店秘诀

@成兵:分享成兵美业连锁的开店流程:先在公司内部寻找认同企业的人,加入成兵美业精英团队,我们称为传道者。然后对传道者重点培养技术和管理能力,激发传道者开店的欲望。对传道者分享如开新店,人的问题由传道者自己解决,这样传道者会开始学会感召学徒加入,开始学会培养人,也会感召同行加入。而公司会不断选择好的位置给很多传道者选择,当有门店有传道者看中后,公司就会着手装修,传道者就将感召和自己培养的人与公司分配给他的人一起送到公司做一系列训练,等门店快装修好时,员工也训练的差不多,开始在门店附近卖外场卡和商圈拜访炒作。

@幸福的花儿:我觉得开一个好店,老板或领头羊必须具备:1、格局要大;2、布局要好;3、定位目标明确;4、了解整个行业整个社会发展需求;5、拥有领导力;6爱心。另外,建立完善吸引人才和教育人才的系统:1、引进美容宝贝易操作的赚钱项目,设制吸引人的奖励制度;2、员工成长的空间,赚钱的本领,如学习知识;3、店里工作要开心快乐的氛围。除此之外,还要有顾客系统:1、拓客,纳客,留客,升客,锁客,倍增客的方法;2、拥有独特能够见证的仪器设备;3、锁定高等顾客的系统;最后,引进好品牌或项目。选择好品牌的标准有:1、看公司实力;2、产品寿命的持久力;3、拥有行业领先的国际化的运莹模式及盈利模式;4、看这家公司的企业规划;5、培训体系。可复制的销售系统和人才的系统更是必不可少。

关键词: 美容行业 福建SPA协会 招人 开店 开店秘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