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巨邦郭东:美容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

2013.09.06出处:《奢华美容》作者:郭东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9月5日,2013年中国水疗峰会在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举办,有感于水疗峰会及近期走访各地参观学习,笔者认为,未来美容行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业态趋势危机四伏;政策趋势对美容行业利好,短期不宜高估;创新趋势应提高重视。


9月5日,2013年中国水疗峰会在海南雅居乐莱佛士酒店举办,有感于水疗峰会及近期走访各地参观学习,笔者认为,未来美容行业发展将呈现三大趋势:

一、业态趋势

人文暗涌,总体有半休眠修身养性状,似乎对已有成绩满足而出现刚性进取疲乏迹象,向内思考过多、外张扩力不够。虽与夏末初秋时辰有关,然更多的是内心不够强大、对未来缺失信心。需警惕新势力或黑马团队产生,静悄悄中聚能核变,成秋风扫落叶之状况。方位: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危机四伏。

二、政策趋势

政府明令发展健康产业,然健康产业范围宽广,美业是否能够分享政策优惠,不清晰或落实到位迟缓。反而其他同属健康产业如:食品、医疗、卫教、包括农业畜牧极易快速发展,涉足健康领域甚至会影响、挑战、侵并美容行业,不容乐观!反腐倡廉政策基调已定,对高消费群体影响极大,会所经营者心知肚明,在此不加细谈。故政策趋势对美容行业利好,短期不宜高估。

三、创新趋势

美业是时尚行业,从技术到营销、从产品到服务创新模式不断,新项目层出不穷、目不暇接。然近期并无实质性创新产生,新壶装老酒、换汤不换药。微整形项目流行其实更多是技术整合、消费不透明而高利润所驱。随着大面积普及势必利润下降而恶性竞争!

今日见课堂老外分享中医养生,震惊所知比国人还深。更甚者,以往外籍SPA技师只重技术不谈经营的做法变了,竟然夸夸其谈营销模式。而国际大品牌“克勒”洁具,在广告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谈到了经营思维。内忧未解又要抵御外患了!

我是一名美业人,将青春完全奉献给这个行业,并且深深地热爱这个行业。我更为自己是美业人感到自豪,并为行业做出无数成绩和创新倍感骄傲。在骄傲的同时更多的是担忧与深思,然而,今日的担忧不会影响我丝毫的斗志,我更加坚信行业未来的美好与幸福。

在此,我呼吁更多有志之士,团结奋进、携手并肩、勇于奉献,早日实现中华大美业的民族壮举!

关键词: 郭东 美容行业 趋势 政策 健康产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