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行业视点:化妆品代理商与品牌商签订长期合同

2013.09.23出处:汇香坊化妆品品牌官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化妆品代理商跟品牌商签订的代理合同一般都会标注清楚的代理时间。著名香港奢侈品代理商耀莱集团与珠宝腕表品牌签订的代理年限一般是五到十年,还有一些长期的代理协议可能长达五十到九十九年,不过并不太常见。

化妆品代理商跟品牌商签订的代理合同一般都会标注清楚的代理时间。著名香港奢侈品代理商耀莱集团与珠宝腕表品牌签订的代理年限一般是五到十年,还有一些长期的代理协议可能长达五十到九十九年,不过并不太常见。

因为代理有年限的设定,所以代理商在代理一个品牌之前就会对品牌做出风险评估,以防止品牌在代理商刚刚做出点成绩之后就贸然终止协议,让代理商蒙受巨大损失。

代理商们对如何在中国市场运作一个新的奢侈品牌十分熟练。首先是选择城市和门店地址,然后是一套专业的具有针对性的品牌宣传。这些工作被切实落下之后,门店很快就会迎来不错的业绩。但是现状是不少品牌在看法代理商品牌门店取得优秀业绩之后就会立即反悔,终止协议。一头热的代理商等于给他人做了嫁衣裳,为了避免这种风险,代理协议之前的风险评估是必要的。

品牌商和代理商的矛盾一般是在宣传推广的阶段显现出来的。化妆品品牌方在这一阶段出于对品牌定位的考虑会建议代理商优先选择他们中意的产品去宣传销售,而代理商却又有着自己的考虑,双方所考虑的方面不同,很容易出现矛盾。而且品牌商十分注重门店的服务质量和售后,但是掌握主动权的代理商可能并不太在乎,这一点也容易成为双方矛盾激发的导火索。

化妆品代理商最喜欢的是年限较长的代理,因为培养一个新的奢侈品牌的市场培育时间一般是五年,如果签订的合约时间也就在五年左右的话,代理商是铁定吃亏的。而合约时间长,品牌即使想婚约也还有着数量可观的违约金以作保障。

关键词: 化妆品代理商 化妆品 化妆品品牌 奢侈品代理商 珠宝腕表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