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案例:美容院如何通过微信营销月增60万业绩?

2013.09.27出处:网络作者:徽剑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春节后,微信营销变的异常火爆,一家企业也想做这样的营销,于是找到我朋友来为他做一个微信营销的策划案子。如何通过精心策划打造一次真正的纯网络化的微信营销,让上海的一家美容养生中心如何每个月多赚60万?


如何通过精心策划打造一次真正的纯网络化的微信营销,让上海的一家美容养生中心如何每个月多赚60万?

春节后,微信营销变的异常火爆,一家企业也想做这样的营销,于是找到我朋友来为他做一个微信营销的策划案子,这家美容院营业面积有400多平方,有约50名服务员工,因为其位置所在地周边美容院比较多,生意不是很好。于是通过周边市场和门店经营的详细调查,设计了此套方案,老板看了就实施了,下面就讲下我的设计方案中具体的做法。

第一步方案就是,要求所有员工学会熟练使用微信,会所给每名员工都配置一部3G手机。

然后,让所有的美容养生服务员工都开通微信,建立个人微信账号,个人头像里面放上比较青春、朝气的相片。然后每个人起一个艺名,个性签名里面,写上比较风花雪月的浪漫诗句。

朋友圈里面先放一些同样时尚、青春的相片,再把朋友圈权限设定为“允许陌生人查看十张照片“。

设定之后,安排美容院员工拿着手机去周边一些居民区和写字楼场所走动两三个小时,比如购物中心、地铁站、公园等人口密集区域,这时员工的微信都会收到不少的搭讪,平均每人每天不会少于二三十次。

这么一来一个月每部员工手机就可以有不下千人来搭讪。50名员工意味有5万人搭讪。

在搭讪过程中,我要求员工们在被问及职业的时候,直接说明。对于部分试图在外“约炮”的男性,直接拉黑。我对员工们还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不要主动邀请聊天对象来会所消费,对于外出邀请,可以采取工作忙的理由拒绝。

因为是美容养生会所,员工们在上班做服务时无法面对众多的信息,这个时候我设计了一个集中聊的方式,即当员工去服务时候,把手机集中起来,统一由若干人用文字的方式回复,继续跟对方聊天。

每隔两三天的时候,我就安排员工们在朋友圈里面发一两张生活照。维持朋友圈的活跃度。

一般来说,整个微信好友中,会有约5~6%左右的人原意来美容养生会所消费。这样5万左右的搭讪,换来了3000左右的客人。最后的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平均每人消费168的套餐,每天通过微信来的客人不少于100人,周末更多,仅此一项,每月增加收入超过60万元。

这个就是整个微信服务的方法,我当时为了吸引更多资源进来,后来还安排了陌陌账号,给每个员工都注册了陌陌账号,同样的方式去吸引关注,但是在个人资料上注明了微信账号,同时聊天时候,也鼓励吸引对方转移到微信平台上来,原因是陌陌经常出现无厘头的封停账号。

以上就是今年3月份开始帮朋友做的策划案,4月份开始实行,结果四月份就多获利60万。

这一案例,值得所有美容院老板学习与借鉴,相应只要微信、易信、遇见、陌陌、碰头等网络社交工具应用的好,你的店一样可以实现很好的收益,只要通过这些工具将消费者吸引进来,再加上好的管理与服务,就一定能俘获消费者的心。

关键词: 美容院 微信营销 微信 营销 美容院老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