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金秋来临 实体店化妆品生意不如往年

2013.10.17出处:番禺日报作者:许丽玲责任编辑:黄瑶
摘要:进入10月中旬,秋天的感觉逐渐明显,人的身体皮肤也开始反馈季节变化的信息。化妆品市场嗅出这一商机,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换季大行动,各种促销活动正在各大商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进入10月中旬,秋天的感觉逐渐明显,人的身体皮肤也开始反馈季节变化的信息。化妆品市场嗅出这一商机,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换季大行动,各种促销活动正在各大商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区各大商场、超市和化妆品专卖店了解到,随着秋季的到来,夏季化妆品开始下架,秋冬滋润保湿类产品全面上市。无论是夏季化妆品还是秋季化妆品,都展开了特价促销活动,刺激市民消费。

在钻汇珠宝广场的化妆品区,某一线化妆品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化妆品换季的时节。“天气慢慢变凉,防晒霜、清爽控油型化妆品的需求量会逐渐减少,加上存货比较多,所以在秋冬来临时要赶快消化库存,加大促销的力度。”该销售人员介绍,很多夏季的化妆品都进行了优惠活动,价格的降幅有两成左右,有些甚至更低。

秋冬护肤新品集体上市,记者走访各大商场时发现,润肤露、护手霜、保湿水等化妆品已经被摆在了柜台最显眼的位置,导购关键词也从夏季主打的“防晒”、“控油”、“补水”等转为了“滋润”、“保湿”、“防燥”,有些化妆品柜台还推出了冬季预防皮肤皲裂的产品。

“秋天到了,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需要买一些保湿滋润类的护肤品滋润一下。”正在华润万家挑选的陈小姐说,除了大人,家里的宝宝也特别需要。“现在搞活动,价格比较实惠,好像这些润肤霜,原价100元左右,现在才要80元,很划算,大人、小孩都适合用。”

记者在一些化妆品专卖店看到,虽然秋季化妆品刚上市,但是不少品牌商家都开始了降价、买赠以及优惠组合装等促销活动。“我们针对秋季皮肤护养市场的需求,特别推出了新品优惠特价菜单,会员买满保湿水、乳液或者保湿面霜150元,可额外9折,还可以参加积分换购活动。”一日化用品超市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各大品牌的新品推介和促销活动在换季市场中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同时,记者通过走访也发现,虽然化妆品市场的促销活动增多,总体价格呈下降趋势,但是市场还是比较冷清,销售并没有以往的火爆。“生意越来越难做了。”一化妆品专卖店的导购员对记者说,往年这个时候,化妆品的增幅能达到15%左右,今年基本没有多大的增长。“现在化妆品行业的竞争比较激烈,市民消费也日趋理性,就算是促销活动,市民也不一定买单。”

对于化妆品销售下降的原因,部分店主认为,近年来,随着B2C服务平台的发展和扩张,消费者越来越热衷于通过网络购买化妆品。“网购化妆品很方便,只要动动鼠标键盘,就可轻松搞定一切,特别契合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另外,网购化妆品的价格相对于实体店的来说也比较优惠,很多人都喜欢到网上买化妆品,因此导致了实体店化妆品销量的下滑。”

关键词: 体店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秋冬护肤新品 护肤品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