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好木成林罗小林:老板的境界决定事业的高度

2013.12.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12月6日,好木成林投资集团董事长罗小林为大家分享了他关于老板如何做,一位老板的境界决定他所从事事业高度的看法。

12月6日,好木成林投资集团董事长罗小林为大家分享了他关于老板如何做,一位老板的境界决定他所从事事业高度的看法。

在罗小林以“老板”为题的分享中,多次与台下嘉宾互动,做练习。首先罗小林就邀请台下的嘉宾上台,以家族队列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家族系统”的魅力,“家族”的价值观相同会促进各个小家的发展,以此隐喻美容行业中,若不同的企业结为联盟,共用一个培训系统,会促进整个联盟的发展。

罗小林提到现在美业的“奇怪”现象,美容行业并不缺客户,为什么很多企业还是无节制的拓客,以卖东西,销售为主。这样做行业已经没有规则可言,而美容行业需要道法统一。以思妍丽为例子,它无拓客模式,只追随品牌生存准则,做技术服务,把产品做好。但它的销售额仍然不低。

这是因为老板做企业的的思想不同,拿巨邦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东为例,巨邦的高调在美容行业内是知名的,它拥有自己的邮轮有私人飞机。但郭东说过:只有花钱才能赚钱,花的钱一定能赚回来。他的邮轮和飞机一般都是先让高端客户游玩,自己再享受。这也说明了是老板的境界决定了企业的发展。

在问及罗小林他的成功秘诀,他分享了老板的八大系统,即:1、家族系统 2、文化信仰系统 3、健康系统 4、影响系统 5、经营系统 6、流通系统 7、超越系统 8、慈善系统。

随后罗小林带领大家做练习,阐述了企业怎样完成一年的业绩。第一、写下你2014年的业绩目标;第二、写下完成这个业绩目标需要的成本;第三、用你的业绩目标减去成本,就是你获得的利润;第四、写下你完成这个目标需要的人力;第五、这些人为这个目标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完成这笔业绩);第六、这些人需要补充哪些知识;第七、这些人需要改变哪些态度。

如果一个企业认为自己的员工想要培训,先要了解培训需要,再进行调研,接着数据分析(包括个人,团队,业绩等项)。例如好木成林为巨邦国际制定的年度培训开发课程,首先会了解巨邦国际的各种情况后,制定与之相匹配的行政、财务目标、相关团队。行政包括员工的专业技能,个人水平等;目标包括要达到的最高与最低额数各是多少,员工的素质指标等。在培训方向上应遵循的方向为:培训系统建设—课程开发—费用、工作进度安排—重要工作指标—计划风险……

最后罗小林强调,如果一家企业广告是最有效的沟通,那么企业老板就是最直接的广告。老板最厉害的无形资本是诚信(信用)、朋友(人脉)、权威。权威又包括领导力和经济实力,而对于老板来说或最核心的领导力是会讲故事,会制造故事的演讲力。

这个演讲力大部分的美业老板不会天生具备,需要后天培养,选择一家合适的培训机构是很重要的。

罗小林经典语录:

1成功其实很容易,就是专心的把眼光放在自己能看到,做到的事情上。

2说不出来做不到,说不清楚拿不到。

3老板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养成以起点为习惯的结果。

4机制有了,文化有了,培训没有,一切为零。

5军训不是为了折磨人,而是为了锻炼人的执行力,意志力。

6资本分为三种,第一种:货币资本;实务资本;无形资本。

关键词: 罗小林 巨邦 郭东 老板 拓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