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段誉:美业微营销现状(美容院、会所篇)

2013.12.1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段誉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2013年,移动互联网元年,注定将被写进中国互联网的历史。一夜之间随着微信4.0、4.5到5.0版本的逐步发布,全国人民,全世界各地都因为这一款巨大的“APP”互动了起来。

2013年,移动互联网元年,注定将被写进中国互联网的历史。一夜之间随着微信4.0、4.5到5.0版本的逐步发布,全国人民,全世界各地都因为这一款巨大的“APP”互动了起来。

移动互联网忽如一夜到来,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99%的企业,依旧在用传统营销手段,成本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小;99%的企业,几百万网络广告费用打了水漂;99%的企业都不知道微博,微信赚钱的商机和盈利模式;99%的企业还不知道微博,微信如何落地?99%的企业不知道如何快速获取客户?

客气地说,就在不远的将来,这些企业都将成为时代的牺牲品,他们大部分将会灭亡!而今,全国有几千万中小型企业都面临同样的困难!

微营销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主要沟通平台,配合传统网络媒体和大众媒体,通过有策略、可管理、持续性的线上线下沟通,建立和转化、强化顾客关系,实现客户价值的一系列过程。微营销实际就是一个移动网络微系统,是现代一种低成本、高性价比的营销手段。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微营销”主张通过“虚拟”与“现实”的互动,建立一个涉及研发、产品、渠道、市场、品牌传播、促销、客户关系等更“轻”、更高效的营销全链条,整合各类营销资源,达到了以小博大、以轻博重的营销效果。

根据2012年的官方通报,截止12年10月,通过工商注册的美容企业有189万家之多。根据美道中国近半年来26个省的培训调研所了解,其中有企业微博及微信公众平台的企业不超过5000家(特指通过微信认证的),占有率约为0.264%。

美道中国从今年5月至今为止培训过的企业不下于8000家,直接或间接服务的企业1500家。所以美容专业线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必然会从纳客、会员管理、增值服务、异业联盟等方面发生巨大的变化,微博、微信等工具的使用会加速行业的变革和产业的升级。

美容企业微营销的三阶段

第一阶段:排兵布阵

第二阶段:定位营销

第三阶段:增值服务

作为第一期的知识和常识普及,下面重点从双微(微博·微信)的平台搭建上做个梳理,以供参考。

【微博】

对于微博这个高信任度的媒体,企业用来塑造企业与产品品牌形象再合适不过。微博具有更强、更丰富的原创性,可以提炼更多优秀的资讯。只一位知名微博运营商曾说,如果要炒作一个主题,当前微博仍是最好的平台,可以很快覆盖一两个亿的网民。但前提是,微博必须尽力保持整个平台的活性。

美道中国建议,从企业长远规划的角度以及未来联动式营销的布局上,每个企业应当建立不少于四个微博:品牌微博、企业微博、领导人微博、会员中心微博。

原因:为了更好的发挥微博的功能,企业应将各个板块用不同的微博账号来清晰地完成各自职能。为结合微信公众平台的应用,企业首先注册腾讯微博并进行认证,方便之后的微信公众平台认证。微博作为一个传播工具,和其它任何工具一样,都有各自不同的作用与使用方法,拿使用锥子的方法去使用锤子,结果必然是事倍功半。企业要转变观念,改变微博营销的方式——微博就像消费者的朋友,甚至家人,虽然不会直接卖商品给消费者,但是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却起着巨大的影响作用。在微博的世界里,不需要推销员,需要的是一个会诉说与倾听的博主。当你的企业微博成为了别人信任的对象,促销商品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随着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使用移动IM软件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习惯,而腾讯微信的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6亿。企业与个人越来越注重微信品牌的定位。


关键词: 美业微营销 现状分析 美容院 美容会所 移动互联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