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业好声音精选:美容连锁盈利的根本在哪里?

2014.01.02出处:《奢华美容》作者:冯华,罗小林,钱浅,幺玉石等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万众瞩目的美业好声音第三季在福州喜来登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家人齐聚一堂,同享盛会。其间,多位美业大咖登台授道,深入浅出,为美业家人排忧解难。

万众瞩目的美业好声音第三季在福州喜来登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家人齐聚一堂,同享盛会。其间,多位美业大咖登台授道,深入浅出,为美业家人排忧解难。

美容教母冯华老师演讲精要:

美业好声音的舞台是最真实声音的浓缩,可能读万卷书都不能听到的好声音,好声音不仅是好听的,也会是逆耳的。忠言逆耳,顺耳的话往往是在敷衍你,或为你找到了失败的理由!

这是一个大好的时代,是一个国际认可的美容时代!我们在这里碰撞,在这里学习,好声音的平台足以证明你与谁为伍,借力了我们就要好好发力。我们要看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就看你会不会学。

将来我们必须要有品牌意识,品牌是什么?是烙印的效果,是自然刻印上去的!

学习的四个阶段,一是认识了解的阶段,二是掌握的阶段,三是应用的阶段,四是创新的阶段。

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

本质不是学到了什么,而是发现了什么,做到了什么。人生在世在干两件事:拿起和放下。放下是因为有了拿起,没有拿起何来放下。

一个优秀的企业家是柔中有刚、刚中带柔,阴阳结合才能创造万物。

说不清楚,拿不到;说不明白,做不到;心不到,事不成。如果能把所有的东西,弄清楚弄明白,才能做得更清楚。

美美咨询董事长钱浅:

美容连锁品项管理分四大方面:1、道(盈利模式);2、法(营销逻辑);3、术(品项功能);4、器(技术差异化)。

品项结构是盈利模式的关键,而企业经营是否健康,源于老板对顾客需求的把握,顾客需求则是一切的本源。

利润是设计出来的,而不是“省”出来的。以赢利模式设计品项设计有8个步骤:1、成本分析;2、利润设计;3、营业额结构设计;4、成本结构设计;5、品项分布设计;6、门店要素设计;7、销售链接设计;8、技术整合与品项包装。

只看业绩不研究品项,企业走不远,务实年代,请回归门店。

窈窕淑女董事长幺玉石:

资产倍增的重点是增值20%,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金额,观点不同,结果就不同。不管理是结果,管理是成果。

前期是规则,后期是坚持,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真正的王者。

任何事情都有因果,行善积德,身体健康才是王道。

窈窕淑女总经理徐静:

行业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三点:1、不劳而获,依赖专家;2、过渡砍伐,导致伤客害客;3、拔苗助长,只考虑短期而没考虑长期生命力。

深耕细作四部曲:选、育、发、果。“选”喻为基因优良的种子,意在项目的选择上要有安全性、有效性、前瞻性、专业性、互补性、独特性、竞争性;“育”为肥沃的土壤之意,在品项培训体系中有固定培训、专项培训、专店培训、项目复核;“发”为生发、创新,在项目搭配中有功效性组合、个性化组合、互补式组合、优化式组合、季节性组合;“果”为实现共赢,达到企业有竞争力、厂商有影响力、客户满意度高、员工有向心力。

女王美容董事长刘佟:

美业简单复制不容易,在短期没有规模性形成的时候,是没有必要的,而快速连锁中最重要的是行销能力,拓客能力,简单复制,也应该关注网络经济带给传统服务业的冲击,如何去创新。

美联三年规划,打造“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为全面的总部支撑系统,两个计划:是旗舰店计划与和谐号列车计划。

让竞争力保持持久有四点:1、规模门槛;2、资金门槛;3、技术门槛;4、管理门槛。

南京朝晖董事长程朝晖:

品项管理中最易出的十个问题:1、项目产品架构重叠或空白;2、引进项目产品没有系统的标准;3、定价无序;4、不设淘汰机制;5、资金占用较大;6、利润增长率不理想;7、不知如何利用品牌管理提升客流量和客单价;8、没有细化项目产品的定位和作用;9、不重视品牌未来的发展潜力;10、促销手段单一。

尚艺董事长张泽全:

企业扩张四要素:1、商业模式(定位,工具,卖点,理清问题,思考清楚);2、人才储备(人性特点,人才需求);3、资本运作(资金来源,钱的本质);4、好的门店(顺口,顺路,顺眼,顺心)。

重视培训的企业才有未来,培训要从初期抓起,由外至内培养人才。企业之间的争斗,就是领导者之间的争斗。员工留在你身边的目的是什么?是来分你的钱,分你的誉,是来寻找幸福人生,是来找机会发财过好日子。

扩张后的管控方案:1、租合约;2、营业执照;3、合作协议;4、资金管理(财权);5、人员管理(兵权,人员把控要放而不乱,控而不死);6、客户管理平台;7、品牌管理;8、物流控制。

扩张应注意事项:1、扎堆经营,深耕一方水土;2、千万别干赢得起,输不起的事;3、永远要有人才梯队;4、成立地方利润中心更有利于责任落实;5、做好法律防范工作;6、后台团队强大才能撑起整个局面;7、领导的能力决定规模;8、不要急功近利,舍本求末。

长风集团董事长于明山:

连锁最核心的是心法,而不是方法。小成者是点和线思维,大成者是立体思维。连锁心法的八个字:合道,合于道则生,偏于道则废;修法,法妙求自生;优术,术者以正和以奇胜;御器,一切皆为用。

“道,法,术,器”,变幻无穷,偏离纬度将无法达成。“道”是愿景使命精神。“法”是商业模式,没有商业模式谈盈利模式是脆弱的。“术”是核心技术和盈利模式。“器”指工具。

人活一辈子应该有个终极梦想,否则将白活。通过经商,活出自己;通过企业,展现自己。

深圳首脑集团董事长高颖:

数据化管理有助理清思路,让企业得以轻松发展。经营数据分析时,应以每月三次,每日三次,每三个人设定经营数据。在经营美容院时,应该用营业额计算利润,而不是用开卡额。

股份制改造,首要是老板要有心胸,懂得这是大家共同放飞梦想和成长的舞台,而不是个人的。然后,老板要想明白是否要做股份制改造,其次是选择,是对新店还是老店进行股份制改造。股份制改造要规避的地方,要想和别人合作,信誉是第一要素,要用真诚的心去开放一个财务系统,同时提供一个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

还原美董事长王勇成:

商业品质是用产品满足顾客的需求,回归服务的标准须要从品项结构入手。品项设计时有以下原则:1、定位清晰;2、盈利能力;3、有利于顾客成长;4、多店经营,有利深耕;5、以顾客需求为中心;6、常规项目要丰满。品项结构表的使用原则有:1、不同企业的品项分类单价标准略有不同;2、同一项目在不同企业定位不同;3、不同阶段的门店项目业绩占比不同;4、配合顾客管理系统使用(顾客分类管理)。

中航总经理郑文斌:

中国未来趋势的发展往哪里?毋庸置疑,消费与服务行业,这是大势所趋。很多企业倒闭是因为现金不充足所致,但并非现金越多越好,应该拥有现金最佳持有量。

企业家搭建稳定持久的事业平台,必须要考虑股东、客户及员工价值最大化,只有与员工共同分享企业成长的成果,才能实现共赢。

商业模式比产品更重要,一个好的业务流程模型设计对利润的贡献非常重要,交易环节要尽量少,费用支出环节要减少,获利收益点要高。

可持续赢利有四个关键点:品牌、前瞻性、核心(是拓客及留客的关键)、创新(交叉拓客、黏性营销)。

未来美容中心是以美容院为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健康美丽解决方案的现代化机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专业服务为基础,用爱进行销售。

看到未来不代表拥有未来,请重新定义你的美容院,你是谁?你的目标是什么?

重庆忆念美董事长魏添荣:

美容行业的特性决定了美容院的特性——类金融企业。一般情况下,美容院的销售收入大于消耗,如何运用好资金才是关键,可以运用资金保值、增值的方式。

一个成功老板要具备五点:1、会理财;2、经营与管理;3、坚持与执着;4、诚信与诚实;5、懂法律与法规。

佳芙迩董事长牛萧笛:

佳芙迩模式:1、区域并购扩张策略;2、项目自由化策略(自家项目整合起来方便,有利润);3、团队复制策略(优秀的老板是能为团队的失败承担责任)。佳芙迩产品结构特点:摸索定位,大量引入,竞争沉淀,稳中求变。

不同的思维带来不同的结果,思维不变,再好的方法也没有用。大部分老板忙,不是忙于未来的战略,而是忙于昨天的问题!大部分企业做不到,不是没有好职位,而是找不到自己的精准定位。

标准化运行的建设的三原则(连锁技术3s)

标准化运行的建设的三原则(连锁技术3s),即标准化,简单化,专业化。没有标准化很难做直营连锁,标准化就是形象,布局装修,服务标准和营销系统, 统一vi-ci有非常大的重要性。简单化,是快速拓展门店,进行门店授权,信息化管理,高管股份制分红,年度运行规划;专业化是技术研发,重组,创造独特性,能做到技术保证,成果保证。

项目组合处方解决会员需求,连锁门店提高业绩的五个公式:1、门店销售额=客单价×客单数(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有效顾客的贡献);2、门店销售额=坪效×坪数量(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会所面积的生产率);3、门店销售额=人效×人数(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员工生产率);4、门店销售额=时效×时间量(促销管理的重点,在于时间效率);5、门店销售额=单品平均销售额×单品数(促销管理重点,在于商品贡献率)。

连锁管理总部建设标准化八大系统:1、品牌识别系统;2、开发选址系统;3、培训考核系统;4、运行督导系统;5、商品采购系统;6、物流配送系统;7、财务分析系统;8;ERP信息管理系统。

关键词: 美业好声音 美容连锁 盈利 管理 标准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