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没经验可以开美容院吗?刚毕业开美容院好还是打工好

2014.01.2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本人刚从美容学校毕业,是自己开美容院好呢?还是去打工积累经验好呢?”近期,有不少网友在138学院提出类似的问题,那么,对于刚从美容学校毕业出来的人是选择自主创业开美容院好呢?还是去打工好呢?对此,有业内人员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本人刚从美容学校毕业,是自己开美容院好呢?还是去打工积累经验好呢?”近期,有不少网友在138学院提出类似的问题,那么,对于刚从美容学校毕业出来的人是选择自主创业开美容院好呢?还是去打工好呢?对此,有业内人员发表了不同的观点:

正方:支持开店

没有人天生就知道开美容院,也没有人一开始就对开美容院有经验,这些都是后天积累的。如果你刚从美容院学校毕业出来开美容院的话也可以,开店创业就意味着风险,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很多人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去博、去闯,所以永远都成功不了。如果你不敢迈出这一步,那么你就不可能成功,如果你勇敢的迈出这一步,那么你至少有成功的机会。但是可能基于从业经验太少你可能会比那些有经验的人要多走一些弯路,但是,如果你拥有足够资金,能够承担起店里盈亏的话,你也可以一边开店一边积累经验,又或者你可以先到相关的培训机构进行深造,慢慢的学习经营管理知识,等熟悉市场动作之后再去开店,这样也许会减少投资风险。

反方:不支持开店,建议先打工积累经验

现在很多90后刚从学校毕业出来就急功近利,想一蹴而就,但往往会因为没有经验自主创业而碰了一鼻子灰,导致一蹶不振,对生活、对工作失去了动力、失去了信心。所以,建议刚从美容学校毕业出来的人,不妨先到其他企业去几年打工,从基层做起,慢慢了解市场详情,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专业知识,这将大大降低投资风险,待到时机成熟之日再开美容院也不迟。

138小编手记

开美容院并不是租个店面,买几张美容床,请几位美容师就可以了。开美容字需要花钱的地方有很多,如前期店面和金、装修费用、美容师招聘和培训、前期宣传推广等等,对于经验不足、积蓄又不多的人来说要经营起一家美容院的话,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如今的美容市场虽然欣欣向荣,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每天都有很多美容院陷入倒闭、关门的窘境。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是风险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如果没有承担风险的勇气,那么就安安心心的当一位打工者吧,如果不甘心,想出人头地,那么不妨勇敢地放手一博吧!

关键词: 没经验 开美容院 美容学校 刚毕业 开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