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巨邦郭东:从“狼性”看美业人的赚钱之道

2014.02.07出处:花子直播间作者:郭东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笔者看来,狼有七大品性:卧薪尝胆、众狼一心、自知之明、表里如一、知己知彼、授狼以渔、自由可贵。细品这七项特征,对号美业人的工作作风,或许能悟出一些美业人的赚钱之道。

第一品性:卧薪尝胆

一般的人群都会认为“卧薪尝胆”是处于弱势或背运时的励志行为,所以得意时易忘形、优势时易自喜;狼永远不会把优势和得意当回事,因为得意后面有更得意的势、优势换个环境或时间段,就可能是弱势。更有后来居上、飞来横祸的隐形势患无处不在,故每天都在努力中,哪有时间得意忘形。更何况人类比狼类还多了妒忌、仇富心态。

得意更要小心低调处之,稍微不慎,及招众怒:打击、羞辱、污蔑等等飞来横祸皆至。所以,卧薪尝胆就是学习狼性的第一品性。否则,就会成为“豺”或“狗”了。根本成不了二般的人、优秀的人。

第二品性:众狼一心

这是现代社会必须的一种合作手段!时代发展太快了,任何咨询、信息、新技术都没秘密可言。商业社会的本质就是任何行为都竞争,竞争的本质就是任何模式都有替代性。懂的合作是识时务的俊杰,懂得一心才是英雄的本色。一心的本质是利益驱动,懂得让众人获利就是时代英雄,就是非同一般的卓越人才!

第三品性:自知之明

这是智慧的产物。凭努力拼搏、聪明才智,在特定时期获得成功,成为众人崇拜的英雄,是每个美业人都可以做到的,或者说能够体会到的。然而懂得自知之明的道理:运用自知的唯物,弘扬之明的唯心,让企业或个人成为常胜将军者,少之又少。

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就是凡人不懂自知之明的结果、也是今天“XXX富豪排行榜”悲剧人物必修课。

狼也很想当兽王,但狼知道自己是狼而不是老虎。这是人类学习狼类的智慧、灵修自然法则的禅悟;这是美业人由优秀到英雄,再晋升为智者的峥嵘历练,是美业狼群成为合格会员的试题;这也是为团队、为企业、为社会成为有用人才的基础标准。

第四品性:表里如一

狼也很想当一个善良的动物,但狼也知道自己的胃只能消化肉,所以狼唯一能做的只有干干净净的吃掉每次猎物。美业太多的人忘记这个简单实在的道理,专业不专、服务不够用心。

“表”指职责、职务、荣誉。“里”指工作能力、思想意识、责任使命。说者人话,干着鬼事。是每个失败者的共性!

“能力是三分,干着四分的活”充其量破坏性只是浪费资源。

“能力是三分,说着四分的话”却会觞失贵人相助的机会及诚信受损。

“能力是三分,承着四分的诺”是极其卑鄙、害人害己的事。

这是美业人,特别老板们欠下孽障的根源:对客户承诺,伤害客户信任。对员工承诺,伤害员工及身后的家人。对行业承诺,背起恶名、且使行业社会地位受损。

表里如一还有种表象:为潜意识行为愚昧而不自知。如年轻轻的好身体不加强锻炼,而是神神叨叨谈养生、谈灵修。人体器官内脏有其自然生长法则,不尊重原始规律而过于老成、杞人忧天,一知半解的知识就夸夸其谈,没有生命岁月的积累感悟,都会受到表里不一的惩罚。这就是今天谈养生的都活不长现象的根本原因!

第五品性:知己知彼

狼尊重每个对手,狼在每次攻击前都会去了解对手,而不会轻视它,所以狼一生的攻击很少失误。在美容行业了解竞争对手特别容易,没有技术屏蔽、没有咨询秘密,甚至业务流程及人事管理都可以轻易获得。

然而有种对手值得研究:动态性的管理与颠覆性的文化,他没有竞争对手,他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企业使命就是一天更比一天好。在进步与成长中,完成自我淘汰与新生的新旧替代。巨邦就是案例,我是创始人,每天都在努力中,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在创造激情、燃烧机能,享受创新与毁灭的生命轮回、完成爆破人性潜能的使命、将圣洁与伟大在企业传承。

还有一种对手是示弱,这是江湖与道行的文化,却披着谦虚与大爱的外衣,在底线承受内由你百般演绎、随心所欲,碰及底线即刻瞬间一剑封喉,把你灭了都不知道咋死的。

知己知彼是狼性品质,美业狼族一员,更应超越狼性读懂人性,特别在快速信息时代,把握科技与思潮带来的人性的怪异与变迁。

第六品性:授狼以渔

狼会在小狼有独立能力的时候坚决离开它,因为狼知道,如果当不成狼,就只能当羊了。美业家人都懂得传帮带道理,这也是服务行业必须做到的属性,否则只有等死的份。

今天我谈的是企业对干部的培养与任用,培养优秀干部是企业重中之重,然大多数领导们因培养干部时,付出了太多代价和感情而死死盯住干部一举一动,给干部造成压力甚至窒息感。忘记给干部自我成长空间,无意中扼杀干部潜能与个性发展。就会产生恨铁不成钢的抱怨!所有老板感觉缺少人才就是犯了这种低智能的愚蠢病,甚至恶性循环到劳资矛盾。

为干部成长犯错买单,是企业必须支付的成本。这种成本投入越多,企业发展越快。

无数人问我:巨邦是如何培养干部的?为啥极普通的人到巨邦都变得极其优秀?秘密就在你是否做好为干部买单准备,胸怀和格局决定买单的大小。

愚蠢的领导甚至把干部成长的代价,用金钱数据记录下来,经常告诉干部,为培养你,公司花了多少多少代价、多少多少钱。真是脑瘫的老板,累死你都是活该!你说不计算出来,培养的干部跳槽、自己单干怎么办?那是你把支出费用没合理安排,培养干部是一群人,不是一个人。是干部阶梯团队!是死掉一个,马上又有新的上来的干部团队!

干部团队是企业核心、是企业PK竞争战斗力的源泉。卓越的企业干部团队:下级具有超越上级的基因、干掉不合格领导的传统。

学习狼性品质要有高于狼性的魄力,没有杀狼的雄心咋能带出狼的团队?!

第七品性:自由可贵

狼不会为了嗟来之食而不顾尊严地向主人摇头晃尾。因为狼知道,决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这是所有美业人应该学习的高贵品质!

从小就不屈于奴性与耻辱,随时等着杀人与同归于尽的准备。随着年龄增长,明白天道与人道的至理玄机。随着近年的灵修,通悟本源使命真谛,家族沉浮的历史为我铺开神明圣路:帮助更多的人、点悟更多的迷途羔羊、奉献更多的精力和勇气,将人生更加盈满与灿烂。爱国、爱家、爱社会,爱每一位从事美丽事业的人们。

这就是生命的高贵、活着的意义。

关键词: 美业人 赚钱 郭东 巨邦 狼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