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好木成林罗小林:美容院拓客背后的真相

2014.02.19出处:好木成林作者:罗小林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当美容行业疯行拓客之时,看起来是热闹喧嚣,各种拓客模式、各路拓客豪杰、各样拓客招牌、各种拓客模板……遍布中国美业各个角落。美容院拓客好不好?好!过瘾吧?过瘾!然而,在叫好声背后却很少有人去思考美容院拓客存在的问题,一直在不停忙碌疯狂战斗。


好木成林董事长罗小林

当美容行业疯行拓客之时,看起来是热闹喧嚣,各种拓客模式、各路拓客豪杰、各样拓客招牌、各种拓客模板……遍布中国美业各个角落。大、中、小店,厂商、公司、代理商、店家都加入这场战争,老板、高管、干部、员工全部武装成拓客战士,全民皆兵进行战斗,物力、精力、体力、心力全部用上,只为把街上走的、家里睡的、办公室坐的、商场上逛的一网打尽,全部拉入自己作战区。

于是,买的、卖的打成一片,送的、给的、要的尽显大手笔。但快、忙、拖、要、喊、哭、闹、拉、携一遍之后,竟是一片救急的嘈杂声。

美容院拓客好不好?好!过瘾吧?过瘾!然而,在叫好声背后却很少有人去思考美容院拓客存在的问题,一直在不停忙碌疯狂战斗。

拓客告诉我们:

1、我们经营这么多年没有客人,其实都被自己搞跑;

2、我们业绩不强,想办法拉人填补业绩;

3、我们成本太高,想办法拓更多客人;

4、我们没有方法,只能这样干;

5、我们要活下去,必须要这样干;

6、我们要这样干,大家都在这样干;

7、我们继续这样干,因为没有别的办法。

天天拖着顾客跑,你会累死,顾客会拓死。当满街都是美容拓客人时,大家即认可美容行业,也否定了美容行业,因为把大家惹烦了。好好高端服务业,被我们沿街叫卖大跌品价,引进门不当户不对客人,赶跑品质老客户。好好做技术的美容师,被我们硬性转型为沿街叫卖贩卖员,用疯狂状态把“新顾客”拉进来,用粗糙技术粗心服务把“老顾客”赶出去。

拓客方式背后告示:

1、我们没有经营品牌能力;

2、我们只能用夸张手段;

3、我们行业恶性竞争;

4、我们行业缺乏系统营销能力;

5、我们没有诚信度。

正确拓客思维:

1、店就那么大,顾客伤不起;

2、顾客在哪里?真正需要什么?

3、用什么样方式显现,用什么样技巧完成让顾客满意?

3、顾客的价值持续性增长。

4、企业的信用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长久资本。

5、长期文化植入,以品牌为方向努力。

6、建立在顾客之上,抓住技术和服务。

正确拓客流程:

1、商圈调研

2、拓客定位

3、项目定位

4、创意设计

5、目标管理

6、培训实施

7、绩效管控

8、评估总结

9、后续计划

拓客七问:

1、我们需要什么客户?

2、她们在哪儿?她们对什么感兴趣?

3、我们用什么资源与她们连接?

4、我们遇见什么困难?谁是帮助我们解决关键节点的人?

5、谁负责最能达成目标?

6、什么时候开始最有效?

7、什么结果最满意?

做为老板,开店拓宽思路比拓客更重要。开店拓客第一步往往不是拓客模式,而是选址正确,开店拓客就是选对地址,商圈环境不对你再拓也是白费激情。

温馨提示:别沉迷和偏执拓客模式,与店的商圈资源做好公关,维护长久关系是重点。

关键词: 美容院拓客 拓客 美容院 美容行业 罗小林 好木成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