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联合利华将业绩下滑归罪新兴市场

2014.07.28出处:网络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联合利华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41亿欧元,出现同比下滑5.5%,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业绩发展受阻是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伯尔曼在参加财报会议时指出,公司半年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但新兴市场仍然成为企业营收的“拖油瓶”。半年报数据显示,新兴市场销售额增长率从去年的10.3%缩减至6.6%。

尽管加大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投入,但联合利华却并未见到成效。昨日其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41亿欧元,出现同比下滑5.5%,其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业绩发展受阻是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

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保罗·伯尔曼在参加财报会议时指出,公司半年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但新兴市场仍然成为企业营收的“拖油瓶”。半年报数据显示,新兴市场销售额增长率从去年的10.3%缩减至6.6%。

这已不是联合利华第一次将新兴市场业绩下滑归入全球业绩不佳原因,从2013年发布三季度业绩时,就明确将来自新兴市场的原因列入盈利下跌的因素中。而据了解,新兴市场在联合利华整体业务市场中所占份额接近60%。

值得一提的是,伯尔曼强调指出联合利华在巴西、印度和中国市场的减速,其表示在上述国家市场份额及影响力应该进一步提升,还希望上述新兴国家的改革能够尽快落实并且收到实效。另外,俄罗斯地区因地缘政治而经营困难,北美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市场也未见起色。

自去年营收下降3%以来,联合利华通过裁员、调整业务结构来扭转营收下降局面,但显然没什么起色。

公司今年上半年内出售了意面酱业务乐鲜、百得利以及减肥产品Slim Fast 等食品品牌,但近期中东冲突加剧、巴西及印尼和美国的增长前景降级都使集团面临暗淡的发展前景。伯尔曼指出,“当前的外部环境是过去五年以来最困难的”。

目前来看,虽然中国市场销售增速放缓,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却在加重,仅是今年就花大价钱收购了中国专业净水器品牌和引进新洗护品牌卫宝。

关键词: 联合利华 业绩下滑 裁员 新兴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