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行业如何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

2014.08.07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Rong责任编辑:Rong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而其中占有用户量最大的社交平台无外乎就是微信了,截止2013年微信注册用户高达6亿,到2014年底可以达到10亿用户,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微信作为一个半开放的社交平台,让我们的圈人和推广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现在大家都在使用朋友圈去经营自身企业,而作为以服务为主的美容行业人士如何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才能带来更多更好的效果呢?

美容行业可以做微信营销吗?在传统的美容行业销售中,电话营销、会议营销、会员营销等都是非常常规的销售模式,比如说厂商最近有什么新的产品开一个招商会把大家拉来集中宣传一通,或者美容院有新的项目、促销活动等,美容师都会通过电话等途径跟顾客联系。

我们发现,无论是电话、会议还是微信,都是一种沟通的媒介,利用微信朋友圈做营销,是将传统的美容行业营销模式和新型移动互联网模式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稍微不同的是,微信朋友圈更直接。而且爱玩微信朋友圈的人,都有一个属性,那就是爱分享。吃饭的时候要拍个照,旅游的时候要拍个照,分享到朋友圈。那当他收到产品的时候,也就顺手拍照分享了。这在无形中,是帮你做了一次免费的广告。


微信很火,很多人想在其中发现商业价值,但是目前看,被寄予厚望的公众平台并没有很好的实现这个目标,而朋友圈刚好可以承接公众平台不便于互动的问题。微信朋友圈比起公众平台来,不会因为推送而打扰用户。用户只需根据自己喜恶,没事刷刷朋友圈,就可以看到自己感兴趣到产品了。

现在大家慢慢都意识到朋友圈的作用,但一拥而上的充斥进朋友圈,从当初的心灵鸡汤,到后来的佛经和养生,再到一直存在且愈演愈烈的励志经典和情感段子,而且多个人还发的都一样,微信朋友圈就被这样多次、重复的刷屏。过多的干扰信息、无用信息让你的朋友都不再想看你的朋友圈,甚至屏蔽了你的朋友圈,这绝对是一个错误的朋友圈营销。那么如何正确的做好朋友圈营销呢?

关键词: 美业移动运营 朋友圈营销 微信朋友圈 营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