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国唇妆市场体量将达86亿元 或成下一个“面膜”

2014.09.12出处:品观网作者:陈龙责任编辑:夏莹
摘要:根据美国知名数据组织英敏特研究,美国唇妆品类销量在2012年到2014年间增长率达到9%,已经成为美国彩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那么,下一个“面膜”在哪里?唇妆可能是其中一个备选答案。

根据美国知名数据组织英敏特研究,美国唇妆品类销量在2012年到2014年间增长率达到9%,已经成为美国彩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

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切入有发展前景的细分品类领域应该是一条可见的突围道路,如今逐渐成为人们日用必需品的面膜即是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虽然国内面膜一线品牌美即被欧莱雅集团收购,但也证明了国际化妆品巨头对这一品类的看涨。

那么,下一个“面膜”在哪里?唇妆可能是其中一个备选答案。

根据屈臣氏往年的数据显示,2012年屈臣氏的润唇膏总体销量约为5.25亿元,占屈臣氏总体销量的3.5%左右(当时男士品类也只占4.2%)。而在总共15个品牌中,曼秀雷敦就占了42.5%的份额(2013年,曼秀雷敦润唇膏在中国各大渠道的销量达到10亿元左右)。在刚过去的2013年,屈臣氏最新的数据显示,润唇膏的销量占屈臣氏销量比重已经上升到4%左右,可见这一品类发展势头之迅猛。

唇部用品在中国市场已渐有起势,而在化妆品市场更为成熟的美国,唇妆已经出了把风头。

根据美国知名数据组织英敏特(Mintel)研究,美国唇妆(润唇膏、唇彩、唇蜜等)品类销量在2012年到2014年间增长率达到9%(注:此处计算方式为3年一结算),已经成为美国彩妆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尽管此前经历了2011年到2013年间2%的衰减,唇妆品类年销售额仍持续增长,2014年预计将达到近14亿美元(约合86亿人民币)。

虽然唇妆在整个彩妆市场中的占比仍然是最小的,但其增长速度是最快的,数据如下:

1410437338118709.png

唇妆需求也分年龄段的?

根据数据分析,约有87%美国女性使用唇妆,其中润唇膏使用范围最广,约有60%的女性使用,但不可忽略的是,唇彩的使用人数占比也达到了58%。

有意思的是,根据年龄划分,在18-24岁年龄层的女性中使用润唇膏的女性到达72%,而使用唇彩的人数则是50%,这意味着该年龄差中有至少22%人群两者都使用,也有存在一部女性两者都不使用。

在65岁以上年龄层的美国女性的统计中,使用唇彩的人数占比达到82%,而使用润唇膏的人数却只占45%,其中两者都使用的人数占比至少有27%。年龄越大,对色彩的需求越大。

曾风靡一时的EOS唇膏

在所有使用唇妆产品的女性中,约有67%的人群对唇妆的保水、保湿功效有需求,另有61%的女性希望唇妆能够更持久,约有48%的女性更倾向能够软化唇部的唇妆产品。

高低端产品之争

和其他彩妆品类一样,消费者更依赖唇妆中大众线产品,但在面部产品中,高端产品正在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数据显示,约有44%的女性在购买面部化妆产品的时候会选择高端产品,而只有24%的唇妆产品使用者会购买高端产品。尤其是润唇膏的使用者,更倾向于购买折扣品牌,而化妆品零售商也更倾向于向消费者推荐高价的面部化妆品。

产生这样的差异或许是因为,面部化妆品在某种程度上会被认为是一种较高风险的消费,女性必须确定产品适用于她的皮肤类型和肤色。相比之下,唇部化妆品显得风险稍低。

关键词: 唇妆 面膜 彩妆 市场 增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