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争夺8500亿市场 医美O2O上演三国杀

2015.01.21出处:广东国际美博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未来至2018年,中国的医疗美容市场将达到8500亿规模。姑且不论这一数字的准确性,至少可以看出中国医疗美容恒业的巨大发展空间,面对这块庞大的蛋糕,围绕着医疗美容行业的互联网O2O硝烟再起。

争夺8500亿市场 医美O2O上演三国杀

之前就有媒体报道说,未来至2018年,中国的医疗美容市场将达到8500亿规模。姑且不论这一数字的准确性,至少可以看出中国医疗美容恒业的巨大发展空间,面对这块庞大的蛋糕,围绕着医疗美容行业的互联网O2O硝烟再起。

从目前在医疗美容O2O领域发力的各类公司机构看,除去整形医院自身的网络营销平台之外,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

平台派

第一类是以目前四大医美APP为代表的 “平台派”,包括真优美、更美、美黛拉、新氧社区等,这类APP希望复制淘宝成功的经验,聚集两头(整形顾客,整形医院),自己赚取平台的利润,重点当然是入驻的商户(整形医院、医生、器械、化妆品)。

入口派

第二类是新兴的诸如京东的模式的“入口派”,百度也算在之内。在之前,百度的搜索入口牢牢控制了整形医院的客流,为此,百度也赚得盆满钵满。在百度赚钱效应下,同样作为互联网流量入口的京东当然不甘寂寞,开放垂直整形电商,在网络上直接销售可以标准化的整形产品,打通整形医院和潜在客户的直接对话交易的渠道,与百度争夺医疗美容市场。而像网易、搜狐等移动新闻客户端,依托自己的移动互联入口优势,也在尝试将线上庞大的客流导向医疗美容行业。

专业派

第三类就是以悦美网、美尔贝为代表的,以前一直在互联网上深耕医美行业,积累了庞大的客户群的整形行业专业网站。美尔贝还有些不同,是一个纯粹的第三方网站。没有做客流,可是,客户的精准转化能力强,悦美网恰恰相反,有庞大的客户资源,可一直没有很好地利用,目前,这类重点还是在传统互联网的网站可以称为“专业派”。

平台派,入口派,专业派,这三种医美O2O商业形态各有优势,也各有短板。

争夺8500亿市场 医美O2O上演三国杀

相信随着资本的入驻,未来医美O2O市场,会展开更加激烈争夺,三国杀的结果如何,是出现大一统的江湖盟主,还是陷入更加混乱的军阀割据,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医美O2O 市场 三国杀 医美行业 整形医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