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美容O2O上门服务不可行?

2015.01.23出处:广东国际美博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林玉婷
摘要:雕爷河狸家上门美甲O2O项目B轮融资估值10亿,引起服务业的一阵骚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O2O模式的兴起,从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传统服务业的痛点。美容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美容行业能否照样画葫芦也O2O预约上门?这在业界引起争论。

美容O2O上门服务不可行?

雕爷河狸家上门美甲O2O项目B轮融资估值10亿,引起服务业的一阵骚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O2O模式的兴起,从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了传统服务业的痛点。美容行业如何拥抱互联网?美容行业能否照样画葫芦也O2O预约上门?这在业界引起争论。

资深美容人刘革告诉记者,上门美容服务可以有,但需求不大。

实际上刘革所经营的美容院早在四年前就为顾客提供过上门服务的项目,甚至现在对于充值10万以上的会员免费提供上门美容服务。因为当时国外上门美容非常火,刘革觉得是个机会,就试着去做,但是从服务情况来看,顾客的需求并不大,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从设备上来看,尽管自己家里较为舒适,但因没有美容床、美容仪器等一些专业的设备,上门美容仅局限于一些基础的简单项目,同时美容师和顾客的服务感受都会大受影响。

2、中国和国外一些国家相比,诚信体系是相对较低的,美容师和顾客之间陌生的接触或多或少会有戒备心,在美容师服务的过程中,顾客是不可能像在美容院一样完全放松的睡着,这样体验效果就会降低。

3、美容师是个技术含量较高,相对高大上的行业,上门服务难免会让美容师心里有道坎,相对于美容师还是愿意在美容院服务顾客。

刘革表示对于O2O而言,线上一定是一种工具,移动互联网时代因为线上可以使线下变轻但不能轻到没有,这样就会背离服务。这样看来上门服务并不可行。

对于目前在美容O2O的创业道路上,刘革认为解决的难点是在于如何将线上的产品打磨的更加便捷;如何让线上的服务能够满足更多人的要求;如何让线上线下链接的更加通畅,提高线下美容师的服务效率等。

关键词: 美容O2O 上门服务 美容行业.互联网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