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4月淘宝天猫美妆排行:韩束百雀羚坚守 外资品牌仍强势

2015.05.22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黄慧敏
摘要:对比3月,4月TOP10榜单并未出现新的品牌,只是在排名上略有变化。在面膜细分榜单中,整体销售额有所下滑,俏十岁和悦诗风吟跌出前十,膜法世家和黛莱美入榜。

对比3月,4月TOP10榜单并未出现新的品牌,只是在排名上略有变化。在面膜细分榜单中,整体销售额有所下滑,俏十岁和悦诗风吟跌出前十,膜法世家和黛莱美入榜。

根据亿邦动力网最新整理数据,2015年4月淘宝天猫平台热销品牌排行榜出炉。

仔细观察榜单可以发现,4月上榜品牌有些眼熟。因为与3月相比,4月TOP10榜单并未出现新的品牌,只是在排名上略有变化。除韩束、百雀羚2个本土品牌外,其他均是外资品牌。

在排名上,3月淘宝天猫热销品牌冠军雅诗兰黛和亚军资生堂在4月调换了位置。欧莱雅较3月上升两位,从第8位升至第6位。契尔氏(科颜氏)和兰蔻则分别下挫1位。其他品牌排名无变化。


此外,4月淘宝天猫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也同时发布。

在这份细分榜单中,可莱丝以销售额2099万元占据首位,第2位是销售额达2060万元的韩国品牌SNP,两者仅相差39万元。而在3月,SNP曾以58万元的微弱优势领先可莱丝排在首位,可见两品牌对冠亚军的争夺十分激烈。

第3名LEADERS销售额达1222万元,与前两名差距较大。排在第4位到第10位的品牌依次是——御泥坊、森田药妆、美即、曼宁、仟佰草、膜法世家和黛莱美。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本土品牌获得6席,略胜外资品牌。

尽管SNP在销售额上屈居亚军不敌可莱丝,但在成交件数和成交人数却扳回一局,成为4月赢家。其成交件数为1799864件,成交人数达172461人。




从上榜品牌来看,与3月对比,4月面膜排行榜变动较小,仅有2个品牌跌出前十,分别为侨十岁和悦诗风吟,取而代之的为淘品牌膜法世家和在微商渠道火热的黛莱美。3月前十品牌分别为——SNP、可莱丝、美即、LEADERS、俏十岁、御泥坊、森田药妆、悦诗风吟、仟佰草和曼宁。

从成交金额上看,4月前十榜单的门槛有所降低,这意味着整体销售额有所下滑。3月排在首位的SNP销售额为2473万元,排在末位的曼宁销售额为809万元。4月冠军可莱丝虽然名次上升1位,但2099万元的销售额实则较上月下滑了316万元;第10名新入榜的黛莱美销售额为675万元,不敌上月末位品牌曼宁。

关键词: 4月 淘宝天猫 美妆 排行 韩束 百雀羚 外资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