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女子遭美容院强制消费 被骗千余元

2015.06.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旅游界有强制消费一说,但怎么也不会想到,如今的美容院也出现了强制消费,王小姐和张小姐便不幸成为美容院强制消费的受害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吧。

据王小姐和张小姐本人透露,6月5日当天,两人逛街走到红旗街巴黎春天门口,忽然被一名男子拉住,这名男子说只要两人帮忙填写一份调查问卷就能到楼上领取免费的化妆品。这让两个女孩子有些心动,每人填写了一份调查问卷之后,小张和小王跟着男子来到商场13楼的一家美容院。而正是在这家美容院,一心只想领免费化妆品的两人,却被强制消费了。


小张说,美容师给她们做完了之前说好的免费试用项目,才告诉她们,只有每人办理一张200元的美容卡,这次才可以享受免费试用。这时候,两人已经意识到,送化妆品、免费美容不过是在想办法让她们消费,尽管不太情愿,两人还是每人办了一张200元的美容卡。

从进入美容院到此时,两人一直躺在美容床上,交费都是工作人员把POS机拿到两人面前,刷卡消费。交完了钱,美容师继续在两人脸上涂抹着什么,以为还是之前的免费试用项目,两人就没多问。可稍后,美容师告诉两人,正在做的是另外一个免费项目,不过,只能免费做半张脸,另半张脸得自费!就这样两个女孩前前后后一共花了1400元,这才享受了“免费”美容,拿着标价298元的赠品出了美容院的门。

事后,被强制消费的两人越想越憋屈,于是决定将此事曝光出来,以防更多的人再受骗。实际上,前几年,美容院强制消费的做法,就曾被曝光出来。

2014年3月9日,林女士投诉称,她和两个同学在泉州市区中山路逛街时,遇到巴比娜美美容院工作人员在推销“免费美容还送洗面奶”。进入这家美容院后,美容师未经她们同意就往两个人脸上涂东西,称为“脸部超声波排毒”。做完后美容师向消费者收取588元,又强制办理1588元会员卡,消费者认为商家强制消费,投诉要求退款2004元。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商家退款1944元。

2014年6月15日,有商家在丰泽区万达举办建材家居品牌联盟活动,因活动有优惠,丰泽区消费者黄女士交了2000元订金。第二天消费时商家的说法却变了,称要购满500元才能优惠,而且不包含特价产品。消费者认为商家事先没有告知,便投诉。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商家退还1700元给消费者(其中扣除的300元是消费者拿走的赠品)。

这些事件,都在向消费者敲响警钟,要想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除了美容店要做好自律,不要再做这些事情诱骗消费者外,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切记不可贪图小便宜。

关键词: 美容院强制消费 美容院强迫消费 美容院拓客 美容院项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