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劲爆降价方案公布 降幅高达23%

2015.06.24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自6月1日财政部宣布护肤品关税由5%下降到2%以来,欧莱雅、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等外资品牌纷纷宣布将下调旗下进口产品的价格,不过,却都没有公布详细的降价方案。记者今日(6月23日)获悉,雅诗兰黛正式公布降价方案,自7月1日起旗下产品开始降价,最高降幅达23%。

自6月1日财政部宣布护肤品关税由5%下降到2%以来,欧莱雅、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等外资品牌纷纷宣布将下调旗下进口产品的价格,不过,却都没有公布详细的降价方案。记者今日(6月23日)获悉,雅诗兰黛正式公布降价方案,自7月1日起旗下产品开始降价,最高降幅达23%。


雅诗兰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降价品牌囊括了雅诗兰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所有护肤、彩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倩碧、海蓝之谜、悦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护肤品牌Lab Series。

其中,雅诗兰黛明星产品(包括小棕瓶家族)降价幅度达14%;倩碧高效护肤三部曲降价幅度达13%,全套售价由现有的730元降至635元;悦木之源明星产品韦博士灵芝焕能精华素50ml下调价格200元,降幅达23%;海蓝之谜精华面霜60ml,价格将下调300元,降幅约11%。

记者还获悉,7月1日启动的“建议零售价格下调策略”将适用于百货商店、丝芙兰、官网、天猫旗舰店、独立专卖店及机场含税店等雅诗兰黛官方授权零售渠道,但机场免税店由于不归属中国区管辖,暂时价格是否调整,情况不明。记者致电中免集团旗下免税店,其客服表示暂未收到降价通知,目前价格保持不变。

相比此前媒体调查:欧莱雅在宣布降价后,旗下进口品牌在终端的零售价格降幅普遍只在5到50元相比,雅诗兰黛此次公布的降价幅度远超市场预期。

雅诗兰黛全国销售前十的某百货采购部经理表示:此次价格调整后,中国大陆地区雅诗兰黛旗下品牌的零售价格将和香港差不多,即使有差距,也主要是因为汇率引起的。

联纵智达营销咨询公司创始人、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副所长何慕认为,雅诗兰黛公司此次调价“并不仅仅是降低价格以回应关税政策,而是一种消费者关系管理的长期战略”。其强调,这种战略调整能够帮助雅诗兰黛公司旗下品牌实现长期保值,“不排除其他品牌跟风降价并引发一轮降价潮。”

不过也有持相反观点的,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相关资深人士则表示,外资品牌各自有其稳固的价格体系,“跟风大幅降价”可能性较小,近期一众外资品牌降价只是“很正常的一种市场行为”,不论降价几十元还是二三百元,对于高端消费群体而言,并不会有太大差别。“但总体而言,价格更亲民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是一种利好消息,有利于外资品牌跑马圈地抢占更多市场。”

关键词: 雅诗兰黛降价 雅诗兰黛降价时间 雅诗兰黛幅度 雅诗兰黛七月降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