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化妆品公司小心了 销售无中文标示化妆品恐被罚百万

2015.06.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少人将看不懂的外文与“高大上”联系起来,而一些化妆品企业更是随风逐浪,不仅将自己的产品名换成其他国家的文字,一些海淘公司,也将从国外淘来的产品,在不标示中文的情况下销售。不过,这些企业可要小心了,因为他们很可能就此摊上大事。

据有关媒体报道称,日前,杭州一家企业,就因为销售无中文标示化妆品,被罚了290万元。据悉,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杭州查获了一批无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的预包装食品及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当事人李某被罚款290多万元。


进口预包装食品、化妆品入境前,如果没有加贴中文标签,则属于违法商品,如果再加以销售,就会分别违反《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六条及《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食品及销售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的违法事实。

2015年1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互联网巡查中发现:李某通过互联网开设网店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以美国安利、康宝莱等产品为主。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就李某以经营无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的预包装食品的行为立案调查。

经查,自2014年10月1日至案发,当事人李某从美国人“ADA”及“MARK”处以44-219元不等的价格购进美国amway(安利)食品、美国Herbalife(康宝莱)营养食品(无中文标签、无中文说明书)及以52-1385元不等的价格购进美国Artistry(安利雅姿)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无中文说明书,属于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并通过互联网销售上述产品,经营无中文标签的预包装进口食品货值金额总计998288.67无,违法所得总计为人民币263911.87元;经营无中文标签及未经批准的进口化妆品违法所得总计人民币为301953.85元。

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处罚的相关规定,对其作出没收扣押的进口预包装食品及进口化妆品3349件;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65865.72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2902438.89元。

李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而他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正在看此消息的你,如果也有李某这种投机取巧的小心思,希望你能悬崖勒马。

关键词: 无中文标示化妆品 化妆品标示 化妆品如何标示 化妆品标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