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本土化妆品被收购后命运堪忧 这些品牌甚至遭雪藏

2015.07.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中国,不少本土化妆品都难逃被收购的命运,这些“中国媳妇”在嫁给外国“洋老公”后,命运也各不相同。不过,大部分过得似乎不太好,甚至遭遇了被雪藏的命运。

昨日,丁家宜被创始人庄文阳回购的消息,掀起了热议的浪潮。而那些曾被收购逐渐消失的本土品牌,也开始浮出水面,被大家所关注。据悉,曾被收购的本土化妆品企业有,丁家宜、大宝、嗳呵、美即面膜、中华、羽西、小护士、丝宝等。这其中,丁家宜和小护士,都遭遇了被雪藏的命运。


丁家宜被科蒂集团收购

曾经风光一时的丁家宜集团,在2010年却遭遇被收购的命运,2010年12月6日,全球第一香水制造商、第五大化妆品公司科蒂集团(Coty Inc。)与中国本土品牌丁家宜正式宣布双方达成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科蒂将获得丁家宜控股公司的大多数股份,双方预计交易将于2011年1月完成。

被购买后的丁家宜,销量一落千丈,甚至直接锐减50%,这让科蒂集团十分头疼,并最终做出了停止销售丁家宜的决定,丁家宜从此消失。不过好在如今丁家宜再次被回购,并将再次上市,接下来命运如何,只能交给时间了。


小护士被欧莱雅集团收购

与丁家宜命运相似,曾经火爆一时的小护士,同样被收购。据悉,“小护士”原为国内著名化妆品牌(原为深圳丽斯达日化公司的品牌产品),2003年12月11日,欧莱雅集团在北京宣布收购“小护士”,这是欧莱雅集团作为世界第一大化妆品公司在中国的首次收购行为,此举曾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

被收购后的小护士,却逐渐消失匿迹,目前市面上已经很难再见到小护士的身影了。

关键词: 化妆品 国产 收购 品牌 丁家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