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整体妆容遭遇滑铁卢 中国人更爱局部妆容

2015.07.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人对妆容的要求发生了些许的变化,曾经备受喜爱的整体妆容,如今却遭遇了滑铁卢,反而被局部妆容所取代。


咬唇妆、陶瓷妆、泪痕妆,随着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些名词成为搜索榜排名靠前的关键词之一。可见,经过一段时间后,人们对整体妆容已经不再那么饥渴,相反,对于局部妆容则饥渴难耐,而一份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日前,百度彩妆峰会大数据显示,彩妆人群越来越年轻,且逐渐下沉;整体妆容需求减少,局部妆容成为主流。



百度彩妆峰会大数据显示,近几年,人们对于整体妆容的关注度,呈现下降的趋势,而对于局部妆容的关注度,则处于不断上升中。其中,消费者对于脸部产品的需求年增长率为30%;消费者对眼部产品的需求,年增长率在50%;消费者对于唇部产品的需求达到最高,年增长率达到63%。除此之外,消费者对于局部产品多元化的需求,也在逐年上升中。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这些对局部妆容需求如此高的消费者中,不仅包括女性消费者,还包括了男性消费者。数据显示,询问底妆和男生化妆教程的检索量最多,眉妆和唇妆涨速最快,分别达到65%和31%。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需求和关注的点也在发生着变化,因此,品牌商只有实时关注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才能更好的迎合消费者。

关键词: 妆容 整体妆容 局部妆容 化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