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7月淘宝天猫美妆TOP10:国货遭外资疯狂挤压

2015.08.18出处:品观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在7月天猫美妆热销品牌排行榜中,资生堂继续蝉联首位,入围TOP10榜单中,国产品牌占据3席,分别是韩束、百雀羚和美肤宝。


8月17日,亿邦动力网根据数据魔方的相关资料,汇总出了2015年7月份淘宝天猫各大类目中销售排名前十名的品牌。

在7月淘宝天猫美妆热销品牌排行榜中,TOP10品牌依次为:资生堂、雅诗兰黛、韩束、后(Whoo)、悦诗风吟、SK-II、百雀羚、契尔氏(科颜氏)、兰蔻和美肤宝。

由于阿里巴巴的数据魔方一直处于产品调整中,导致包括美妆在内的一级类目的成交额、成交人数、成交商品均无法显示。所以,我们只能看排名,无法看数据。


从上面的榜单,我们可以看出:

1、7月份入围TOP10榜单中,外资品牌继续表现抢眼,国产品牌空间遭挤压,上榜者仅有韩束、百雀羚和美肤宝三家。而从连续三个月的排名结果看,这种趋势表现日趋明显。

2、多次宣布调整中国战略的资生堂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售实力令人瞩目,依旧稳稳占据榜首地位不动摇。

3、雅诗兰黛品牌7月从韩束手中夺回第二名的位置,韩束下降到第三位,但仍然是表现最好的国产品牌。

4、在4-10名中,后(Whoo)保持第四名的位置,悦诗风吟上升两位排名第五,SK-II上升三位排名第六,百雀羚下降一位排名第七,兰蔻上升一位排名第九。

5、6月份排名第五的兰芝和第八的美即跌出7月榜单,契尔氏(科颜氏)和美肤宝入围,分列第八位和第十位。

在发布总榜的同时,数据魔方还汇总出了防晒、面膜、洁面等7月淘宝天猫美妆二级类目的前十品牌排名。


在7月淘宝天猫防晒热销品牌排行榜(见下图)中,资生堂以2598万高居首位,水宝宝以2307万居于次席,这是仅有的两个破两千万的品牌,相比其余品牌优势明显——其余品牌的成交金额均在700万以下。

在7月淘宝天猫面膜热销品牌排行榜(见下图)中,可莱丝异军突起,以1805万傲居首位,高于第二位膜法世家·1908近600万之多,这是仅有的两个破千万的品牌。其余品牌的成交金额差距较小,第三位的SNP成交金额为972万,第十位的曼宁成交金额为692万。

在7月淘宝天猫洁面热销品牌排行榜(见下图)中,资生堂同样高居榜首,成交金额高达716万元,将近第二名的丝塔芙两倍,优势明显。其余品牌的成交金额差距较小,第二位的丝塔芙成交金额为369万,第十位的瓷肌成交金额为226万。

关键词: 淘宝 天猫 美妆 美妆排名 国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