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优衣库都能“搭上”爱马仕,为啥美容院还是孤军奋战?

2015.10.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芙蓉
摘要:继试衣间事件才不到三个月,优衣库又出大事了,据说它这次不靠“和谐”靠大牌。


今日一大早,各大媒体便纷纷报道,主打平民市场的优衣库,因奢侈品牌爱马仕的入驻,惹来一众市民疯抢,连模特身上的样衣也难逃魔掌,被抢而一空。这就让人奇怪了,为什么卖“大白菜”的优衣库都能傍上“王子”,可创意十足的美容院却始终被困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呢?

不可否认,大多数美容院仍然还是被困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即使是有所突破,也多是朝着争议性很强的仪器美容、微整形方向发展。那难道美容院就真的只能傻傻做着与美容相关的项目,而不能和其他的服务行业相结合吗?

美容院如果搭上“线上屈臣氏”,那会怎么样?


屈臣氏,护肤达人聚集的地方,是全球第三大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集团,除了经营各种品牌的护肤品化妆品之外,也有自己的美容护肤产品。当将“线上屈臣氏”降落美容院,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谁最了解女人,了解她的护肤需求和时尚点,恐怕除了和她共度一生的老公外,就该是她们的美容师了。因为她们了解你的习惯、性格,知道你的喜好,同时还拥有一定的专业和时尚知识,懂得你的肌肤问题有哪些、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保养,如果她能给你推进一些针对性更强、质量好的产品,恐怕不少女人都会心甘情愿的中招。

当然,这里的屈臣氏只是一个举例。美容院可以说是天下女人的聚集地,美容院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店内的客群关系,推荐相应档次的产品,让她们享受更多附加值的服务。当然,微商如此火热,让美容院成为一些大牌微商的体验发散区,也不失为一种好的方法。

美容院如果傍上“星巴克”,又会怎样?


其实,现在已经有一些大型的美容连锁机构已经走上了“综合店”的模式,比如说西藏的宾燕标榜SPA生活馆,就集合了美容院、美发店、咖啡馆、餐饮中心等多种服务,除美容之外的项目几乎担当了其整个生活馆的大半收入;此外,广州番禺的紫禺美同样也设有“淘咖啡”,为等待中的客人或朋友提供一个休闲之所。

尤其是现在社区美容院的兴起,完全可以联合一些其他服务行业,共享你的客源。互联网的冲击如此之大,美容院也是时候做点副业了。美容院未来主要客户群体是80和90后,注定了我们不能仅仅局限在低价高质的本质工作上,相比较价格这类群体更关注好玩,有趣,新鲜感等因素,这些关注点就是传统美容院商家拓展年轻客户群该注意的。

美容院如果挽上“香奈儿”,又会怎样?


美容院如果搭上“香奈儿”,会不会成为一个“时尚中心”,我不知道。但是,大家知道的事,来美容院享受服务的女性,即使现在还不够时尚,但在内心却绝对拥有追求时尚的潜质。她们希望自己在变得美丽、健康的同时,同样能给人一种时尚的观感。

而如果,一些高端的美容会所,能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同时,聚集时尚元素,挽上类似于“香奈儿”、“迪奥”一般的时尚大牌,将自己努力打造成“私密时尚会所”,是不是能拥有另一个发展方向。

关键词: 优衣库 爱马仕 优衣库与爱马仕 美容院 美容院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