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埃及艳后、吸血鬼 谁会是今晚“奥斯卡颁奖盛典”上的“中国好造型”

2015.10.1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10月15日,成都美博会第二天,除了激动人心的纤体名店颁奖盛典外,考验头上功夫和手上技巧的第十一届“中清科华杯”中国好造型西部发型化妆(技能)邀请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型大赛选拔赛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精英及团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选,比赛内容更涉及发型、美甲、纹绣等16个项目,总时长达7个多小时,规模可见一斑。


10月15日,成都美博会第二天,除了激动人心的纤体名店颁奖盛典外,考验头上功夫和手上技巧的第十一届“中清科华杯”中国好造型西部发型化妆(技能)邀请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发型大赛选拔赛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美业精英及团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选,比赛内容更涉及发型、美甲、纹绣等16个项目,总时长达7个多小时,规模可见一斑。

全国工商联商会美容化妆品业会长马娅、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副会长唐德高、成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吴勇、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中清科华集团董事长赵峻等行业协会领导和企业代表均出席了此次盛会,并发表精彩致辞。

领导说:这是一场西部美容美发界的大阅兵


当天,走着亲民路线、匆忙赶到现场的马娅会长如此评价大赛:这是一场展示西部美容、美发成绩的大阅兵,不仅可以出现好选手、好作品、好成绩,也能突显近年来西部美容美发的发展成果。


“作为西部发型化妆界的一次盛会,此次大赛是一场西部地区的本土大赛,是美业的一次集结号,吸引了全国同行们的目光,同时也吸引了众多西部美业精英的参与。感谢我们有像中清科华一般的企业愿意将一部分钱与力量贡献给美业,让美业做得更好”,对于此次盛会,唐德高这样说道。


对此,中清科华总裁陈巨明如此回应:这场大赛将帮助我们实现美容美发专业化水平深入交流,并对当下最流行、最前卫的发型趋势进行展示,成为中国西部美容美发的代表。而重庆美容美发协会会长谭邦兰也同样认为,“这将是西部美容美发行业的风向标,必将帮助我们提升技巧,为中国美-中国梦做出贡献”。


“今年的大赛在比赛项目上做出了很大调整,增加了流行发型的比赛,通过比赛传达出你吃那个烫发‘自然、有形’的流行主题。这个行业的技术提升和更新是比较快的,尤其是在成都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美容师、发型师必须接触到东西比较超前、眼界开阔,时刻把握行业最新的潮流变化。而比赛,便可以让这些得以体现,展现更多的新锐技法和设计理念”,大赛主席杨朝蓉说到。

选手说:这是我们养兵千日的大检阅


早上9点,比赛还未开始,不少选手和他们的团队便已赶到现场,为他们的模特打底、上妆,对于她们而言,这场大赛最重要的不只是获得什么名次,而是一次全行业对她们平常工作和学习结果的检阅。


“参加这次大赛,很兴奋、很激动,也很忐忑,因为这么多高手都聚集在了一起,同台竞技,让我感觉压力山大。但是,我也对自己有信心,我相信平常的学习与工作能帮助我最终赢得大奖”,一位参加了当天新娘晚宴妆比赛的选手说到,她认为这一场大赛就是一次行业的大检阅,不仅能展示自己的功力,同时也能帮助自己发现存在问题,提升技能。


据悉,当天所有项目的冠亚季军颁奖,均将在晚上的“中国西部美业奥斯卡颁奖盛典”上进行,这也成功刺激了不少选手的神经。

模特说:这是一次对我们“脚力”的考验


如果说,当天谁最辛苦,除了一直要观察的评判和压力山大的参赛选手外,那就是一直需要候场的模特们,她们或“头顶千金”,或“身着重甲”,或脚蹬“恨天高”,还得时时刻刻保持完美妆容,怎一个辛苦了得!尤其是一些已经在相应项目获得奖项,需要在当晚奥斯卡颁奖盛典上展示的模特,更是得保持妆容到当晚,更是辛苦难耐。


站得太辛苦,模特不得不时刻活动活动


这位模特因候场太久,坐下来等候


黑天鹅还未上场,只好先脱下翅膀小眯一下

观众说:这就是一场令人心驰神往的饕餮盛宴


当然,如果谁最享受此次盛会,那必然就是场外的那群围观的观众了,他们既不用向评委一样时刻紧盯选手们的动作,也不用向参赛选手一般时刻精神紧绷、紧张得直飙冷汗,更不用向模特一样身着“重甲”,时刻小心妆容别被毁掉、道具别被挤坏。他们只需要轻松的享受着,各色美妆、造型带给他们的视觉冲击。

说了那么多,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现场那些美到令人怦然心动、令人窒息的“美景”吧,埃及艳后、吸血鬼、晚会女王……看看谁才是我们心中足以登上今晚“奥斯卡颁奖盛典”上的“中国好造型”?




关键词: 奥斯卡 颁奖盛典 好造型 美业颁奖 美业盛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