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观察>正文 分享

深圳男子活捉蜗牛敷脸 专家:恐患脑膜炎

2015.11.24出处:参考消息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蜗牛敷脸以达到美白功效吧,这种方式在韩国特别的流行,而今也传到了中国,于是有深圳男子活捉蜗牛敷脸以美白,令人咋舌。


据了解,这名深圳男子平日在街头摆卖维生,由于经常日晒雨淋,自觉皮肤较黑。他早前在网上看到蜗牛美容的介绍后,竟从山上抓了20只蜗牛以青菜饲养,并做了一个大胆尝试,将八只活生生的蜗牛敷在脸上,为自己美白。

男子只要洗澡后,脸部保持湿润时就进行“蜗牛敷脸”,他躺在床上,左手拿着镜子,右手抓起蜗牛放在鼻子附近,让蜗牛在脸上爬行,不过蜗牛有时候以为有食物会咬脸,但他仍然享受蜗牛在脸上爬的过程,他更指这样做既省钱又天然,日后会继续“蜗牛敷脸”。

医生表示,蜗牛分泌的黏液确实含有维他命、胶原蛋白等,理论上确实可以美白,国外也有人将蜗牛制成美白产品,但却是从蜗牛体内提取成分,并非直接捉一只蜗牛放在脸上。医生又指蜗牛敷脸存在一定风险,“因为蜗牛、螺类是寄生虫的宿主,与其接触随时会让寄生虫进入人体,引发脑膜炎,另外有些人可能对蜗牛黏液中的蛋白质成分过敏,这也会引起皮肤红肿发痒。”

关键词: 蜗牛敷脸 蜗牛面膜 蜗牛美白 蜗牛提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