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调研>正文 分享

九月风:对症下药 教你轻松自如应付各类型顾客

2013.03.08出处:138美妆博客作者:九月风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待客,作为一门专业的技术,是专业美容院必备的技能。要想成为一位真正出色的美容师,就要对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应付自如,使美的服务收入与销售收入与日俱增。学习专业的待客之道,显得尤其重要。

原标题:不同类型顾客的接待方法

待客,作为一门专业的技术,是专业美容院必备的技能。要想成为一位真正出色的美容师,就要对形形色色、各行各业的人应付自如,使美的服务收入与销售收入与日俱增。学习专业的待客之道,显得尤其重要。

首先,顾客的差异性很大,要求也有所不同。准确地掌握顾客的心理,将顾客分为不同的类型,以便区别对待,必有成功的销售。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因顾客的不同性格类型而采取的不同接待方式。

1、性急型:性情急躁、爱发脾气,喜欢改变。

此类顾客容易动怒,对其想要的服务应迅速招呼接待,使其感到我们的动作快,切莫让她感到不耐烦。

2、迟钝型:爱好始终不强烈,不易兴奋。

此类顾客不会轻易决定购买或确定服务类型,必须要耐心倾听,多与对方沟通,促使其接纳最合适的服务项目或产品。

3、含蓄型:性格固执,对周围事物不熟悉,规规矩矩,一丝不苟,对别人的关心不加理睬。

接待此类顾客,要从其动作或表情中留意她想要关心的事务或购买动机,进行对答时也应谨慎面对此顾客,需仔细观察其肢体语言,我们的服务才能正中下怀。

4、健谈型:聪明,适应能力强,为人大方,对人漠不关心,非常感情用事。

此类顾客有发表个人倾向的个性,美容师很容易探察其消费动机及对产品的意见,从侃侃而谈中掌握其偏好,适时促销,应能成交。

5、抑制型:爱好永久性强烈,不易兴奋。

此类顾客眼神不定,难做决定,必须详细说明产品类型、颜色、效果、价格或服务项目的内容,并设法排除其抵抗心理,只要其心中有安全感,必能两全其美。

关键词: 待客 美容师 区别对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