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调研>正文 分享

调查:男性对女性阶段性肌肤的关注度

2014.04.02出处:环球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乐敦制药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男女化妆意识”的调查报告。该项调查于2月21日-23日通过网络进行,意在调查“男性和女性分别对化妆有怎样的意向”。参与调查的有15—34岁的男性400名、女性400名,最后共得到800个(每隔5岁有100人参与)回答。


乐敦制药最近发布了一项关于“男女化妆意识”的调查报告。该项调查于2月21日-23日通过网络进行,意在调查“男性和女性分别对化妆有怎样的意向”。参与调查的有15--34岁的男性400名、女性400名,最后共得到800个(每隔5岁有100人参与)回答。

10--19岁的女孩子通过“女性朋友”意识到化妆

在调查中,当问到“是谁让你意识到要化妆”时,58.5%的女性回答说“女性朋友”,52.5%回答说“恋人或喜欢的人”,33.3%的人回答“男性友人”。

同样的问题依年龄段来看会有所不同,15--19岁的女孩子大多通过“女性朋友或恋人或喜欢的人”意识到自己需要化妆,这与其他年龄段相比比率明显较大,20-24岁的女性也有同样的倾向。调查显示:尤其是年轻人,可以通过同性或异性等的影响而产生全方面的意识。

10--19岁的女孩子约4成的人对自己的肌肤没有自信

在调查中,当问到“你对自己的肌肤满意吗”时,15--19岁与20--24岁的女性约有4成的人认为“自己的肌肤不怎么漂亮”。调查结果表明:与其他年龄层相比,这一年龄层中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的肌肤不漂亮。

比起涂厚粉遮掩,基本妆更重视“淡妆遮瑕”

在调查中,当问到“化妆时注重基本妆的哪一方面”时,约8成的女性回答说“淡妆,但可以遮住脸部缺点”。当问到“化妆时是否想要焕发肌肤本色”时,68.8%的女性回到说“想要焕发肌肤本色”。

女性最喜欢用“CC霜”打造的肌肤

在调查中,准备了一些图片,分别为同一女性的“素颜”以及使用“粉状粉底”“CC霜”“粉底液”“BB霜”化妆后的图片,询问了女性们喜欢哪一种肌肤,其中“CC霜”最受欢迎,有33.8%的女性选择。又提问道“哪一种化妆和素颜最相似”,57%的女性选择“CC霜”。

6成以上的男性喜欢女性“类素颜的自然状态”

在调查中,当问到“喜欢女性的哪一种化妆”时,60.5%的男性回答“喜欢类素颜的自然状态”,这一倾向无年龄差,是一共通的回答。

调查表明:29.8%的男性“在乎女性的肌肤”,53.8%的男性“稍微在乎”,8成以上的男性在乎女性的肌肤。

当问到自己“使用护肤用品吗”时,24.5%的男性回答“每天都用”,24.2%的人回答“并不是每天,但平时会用”,约有一半的人平时会使用护肤用品。每天都使用护肤用品的男性,同样会在乎女性的肌肤,男性自身的审美意识也会影响到对女性的评价。

甚至,交往的女性人数也会影响到男性对女性肌肤的关注度,交往的女性越多,对女性肌肤的关注度就越高。

男性在看到化浓妆的女性时,会觉得“还是淡妆比较好,浓妆的话很遗憾”。在调查中,当问到“如何评价化浓妆的女性”时,47%的男性回答“还是淡妆比较好,浓妆的话很遗憾”,38%的人回答“会觉得不自然”,还是否定性意见较多。

关键词: 男性 乐敦 女性 化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