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业调研>正文 分享

调查:深圳化妆品国货直逼洋品牌

2014.04.30出处:深圳晚报作者:戴书伟责任编辑:谢伟松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为期两周的化妆品使用状况调查中,读者市民朋友投票参与踊跃。本期的女性化妆品使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的深圳化妆品市场,国产品牌全面直逼洋品牌,国产品牌使用率超过洋品牌。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为期两周的化妆品使用状况调查中,读者市民朋友投票参与踊跃。本期的女性化妆品使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的深圳化妆品市场,国产品牌全面直逼洋品牌,国产品牌使用率超过洋品牌。

一、女性使用化妆品最多的为洗面奶和基础护理,主要功能为保湿与美白。

其中,日常使用的护肤品或化妆品中洗面奶和基础护理占42%,隔离霜和防晒霜占29%、另彩妆和卸妆油分别占7%和8%;被调查者的使用化妆品主要功效是保湿和美白分别占30%和34%,其次是祛斑、祛痘和遮瑕;

二、超过一半的女性每季度的妆品花费在2000元以内。

本次参与调查的读者花费在3千的21%,2千的51%,1千的28%,说明过半的人在化妆品方面开销花费比例高。

三、女性选择化妆品比较随性。

在调查中,一半受访者是没有固定的习惯,只要口碑好或试用效果好就想尝试,而认定自己常用的品牌是24%,只使用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只有20%。在问到在什么情况下会决定尝试使用新产品,大都优先考虑 :产品效果和品牌口碑好,其次是产品的价格。

四、国产品牌已经直逼洋品牌

报告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四大品类共36个土洋品牌中,除了彩妆品类洋品牌占据明显优势外,其他三个品类中,国产品牌已经赶上甚至大大超过了洋品牌。在女士使用的护肤品牌中,排名第二的国产品牌自然堂占24%,仅比排名第一的洋品牌雅姿的25%少了一个百分点,在身体乳品牌的调查中,国产品牌占到了惊人的75%,在面膜品牌中,排名前三位的品牌全为国产,仅在彩妆品牌中,进口品牌占了较大优势,占到81%。

关键词: 深圳 化妆品 雅姿 安利 自然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