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视频]访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公司总经理马正丽(mary)

2013.03.1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sherry
摘要:“以人为本,团队决胜”,2013年3月10日,在第38届美博会-138美业网的【名家访谈】现场,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公司总经理马正丽女士(mary)与138美业网的朋友们分享了动静界的发展状况及公司团队经营的成功经验。

 

公司简介:动静界是澳亚集团倾心打造的,以专业美容结合健身为一体的尊尚会所品牌。目前动静界于广州拥有8家分店,每家店的经营面积均在2000-5000平方米,设于广州市CBD高档商圈,在华南地区属颇具规模的高档会所。

访谈栏目:138美业网【名家访谈】

访谈嘉宾: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公司总经理马正丽女士(mary)

时      间:2013年3月10日13:00

地      点:38届美博会展位:10.3馆G49(138展馆)

 

主持人:以人为本,团队决胜。这里是138美业网名家访谈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访广州动静界健身美容管理公司总经理马正丽mary来到我们现场,现在请mary跟我们打声招呼。

Mary:138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动静界的mary。

主持人:今天有两件事要恭喜mary,第一件是动静界获得2012年最佳雇主奖,第二件是2013年是动静界十周年庆典。我们知道过去几年,动静界有着很好的发展势头,这跟mary的管理息息相关。今天先不谈公司,先谈谈mary的这一身气质和魅力是怎样练就的吧。

Mary:我个人觉得一个有魅力的领导人本身都具备着一些特质,其次就是后天的一些修养接受各种各样的培训,更重要的是这几年工作当中的一些管理经历。在经历不同的困难挑战的过程中不停收获成就感,成就了自己今天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所谓的气质和气场。

主持人:mary告诉我们一个有气质的女人应该是内外兼修的,公司的管理和领导人的魅力也是紧密相连的,我们138在38届美博会期间举行了主题为“提升人力资源,从改变老板做起”的高峰论坛。我就想知道mary作为公司领导人,您是如何影响公司人力资源的?

Mary:我也非常认同这样的一个观念,提升员工的素质是从改变老板开始的。因为老板是一个企业的基因,老板是怎么样的思想团队就是什么样的思想,老板是什么样的性格团队就是什么样的性格。我们总希望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首先就要想我们自己是不是高素质的老板,是不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如果我们自身是高素质的,我们就是员工的榜样、标杆,我们的言行思想无时无刻都在传递给员工。所以改变团队,首先就是要改变自己,从自己做起。

主持人:员工高质量的服务是得益于公司的管理和培养,想请mary给我们传授一下打造成功团队的经验。

Mary:说到打造成功的团队和优质服务,我的确非常有心得。我觉得公司经营的成功来自员工的两方面:第一是员工的心态,第二是员工的能力。在员工的心态方面,我们会定期举办专业培养员工心态的课程,能力方面的话,我们通过一个非常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目标管理机制、双向管理机制等来进行。首先说人力资源机制,我们的员工从一星级到五星级,每一个星级的标准和要求不也一样,他所学的专业技术也不一样。每个星级所学的内容都会进行考核,从实践中调查他所服务的顾客的数量,顾客的满意度来确定他是否合格为一星级的美容师、顾问。想要晋升到二星级的美容师、顾问他就需要再进行一系列的培训和一系列数据结果的考核,最终决定他是否能晋升。每个星级的技术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复试,就是这样通过重重的培训、考核再培训再考核,用结果考核的一种机制。让员工重复去做简单的事,将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动静界相对来说,我们的服务细节和技术细节要优胜于其他团队。

主持人:mary谈到在打造团队的时候要建立一个齐备的管理机制和考核机制,也因此动静界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我想知道您除了经营动静界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品牌叫海茱雅,那动静界和海珠雅的市场定位有什么区别,是不是一样的?

Mary:当然不一样了。如果一样就只经营其中一个了。动静界在广州是高端定位的,面积是从1000到4000平米的综合型的健康医疗美容会所,而海茱雅是专业的,它是走专业的健康管理路线,面积是从300到800平米的规模定位。我们所服务的人群都是中高端的,只是服务的项目不同,一个是综合项目,一个是专业项目。因为现在人们对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在以后的市场里,我相信医疗美容和养生美容联系会越来越紧密。现在有很多专业的医疗美容和整形美容,但是目前暂时还没有专业的做的非常有系统的健康管理连锁机构,我就希望把海茱雅打造成健康管理这条专业线的一线品牌。

主持人:刚刚提到的一个大趋势就是我们的美容会所跟医疗或者其他行业的跨界合作,动静界作为在市场上比较成熟美容健康会所,今年的规划是怎么样的,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变动?

Mary:动静界在广州现在有十家会所,它已经走过了九年,现在是第十年。在员工内部会上我说,动静界就这样跌跌撞撞、起起伏伏地走过了九年,九年的风风雨雨也锻造了动静界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做事追求完美极致的观念。动静界今年的主题是“品牌联动,服务细节制胜”,动静界现在在行内行外的消费者心目中都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今年是品牌沉淀的一年。

我跟员工在内部开会的时候说到品牌联动是市场部和营运部开展动静界品牌推广,市场部更多的是开展动静界品牌推广的工作,大家在很多杂志上、商场和路边的广告牌上都能看到我们动静界各式各样的一些推广广告,这些是市场部所做的工作。现在是微时代,希望他们在微博、微信等网络方面加大力度对动静界的推广力度,将动静界五星级品牌会所品牌形象植入到消费者心中,这些只是一些无形的、虚的品牌宣传。实际的品牌光有这些对外的宣传和推广是不够的,没有好的服务品质,是不能够真正打造一个五星级品牌。所以我们营运部就是将服务和技术做到极致,所以叫市场部和营运部的联动。

动静界之所以有这么好的服务是因为层层的培训和考核,层层的目标管理。今年会在这方面做到更加的极致,因为韩先生是一个要求极致、高标准的老板,我是希望实现老板的梦想,他的梦想是把动静界打造成一个像五星级一样的服务标准会所。将动静界的技术和服务做到极致。今年就暂且是沉淀的一年,是服务的一年,是细节的一年吗,希望明年就是厚积薄发的一年。

主持人:听了马总的讲述,我们相信动静界肯定会有更大的进步的。那么动静界是通过怎么样的细节来抓住高端消费人群的心理的?

Mary:其实现在美容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了。我们在做的很多项目、对员工的考核和培训,相信很多其他美容院也在做。我们如何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制胜呢?当今社会,已经不是拼你在卖什么和你会不会卖,而是拼谁最先做,谁最先卖,谁能把它做到极致,谁就将成为市场的优胜者。所以我跟各个店的经理说现在不是比你们谁有能力,谁会不会做,而是比谁做得更快更完美,这样才能成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

主持人:mary说到她们是用周到细致的服务来吸引高端客户。现在的客户是越来越挑剔,越来越苛刻,对美容会所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这些问题,动静界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呢?

Mary:我认为现在的会员不是所谓的苛刻,她们只是要求高。说句心里话,美容行业在前几年的确有很多的不正当经营,导致很多消费者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他的信息来源越来越广泛,见识越来越多,专业知识甚至比我们的员工还更专业。如何在这样的状况面前取胜?我个人认为就是要大胆地往前走,保持本质和真诚。顾客是有需求的,只要你提供优质的项目和真诚的服务,把事情做好,带给他价值,他就会继续消费。离开真诚和诚信,用一些营销方案和营销手段只能够吸引到顾客一时的冲动。一个企业要长久持续的经营,还是要用最优质的项目和最真诚的服务去赢得顾客长远的信赖感。

主持人:真诚是动静界的核心价值,我相信mary这样的真诚能够打动所有的顾客,也相信动静界会越做越好。最后,有件事情想告诉mary,我们的138美业网上线了,那么您对138美容人才网和138美业网的期待是什么呢?

Mary:我觉得138举办得非常的成功,我记得我刚入行的时候想找工作都是看报纸。据我的人力资源经理给我的数据来看,现在看报纸的人越来越少,有效的人才大多数都是来自138美容人才网的。因此,你们真的很成功。你们的老板也是非常的有远见,在那个大家都还不知道网络是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运用了网络招聘,如今的网络招聘是非常成功的。

现在你们步入第二个阶段:美业网,在此也祝贺你们。我相信它会成为美业点击率最高的一个网站。现在的的资讯大多数都是来自网络,这样被大多数人所认同。我相信你们会越办越好,最好就能增加人力资源六大板块相应知识和讨论,真真正正把人力资源和HR体系在网站上体现得更加的淋漓精致,从而帮到更多的雇主和人才。

主持人:感谢mary的肯定,我们会更好地像动静界这样优秀的会所提供服务的。谢谢!

关键词: 动静界 健身美容 马正丽 名家访谈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