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视频]访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

2013.03.1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sherry
摘要:“以人为本,团队决胜”,2013年3月9日,在第38届美博会-138美业网的【名家访谈】现场,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与138美业网的朋友们分享了圣莎拉化妆品集团的发展状况及公司团队经营的成功经验。

公司简介:圣莎拉化妆品集团于2000年5月成立江苏苏州,2010年5月总部迁至厦门。目前已拥有10家分公司、2家工厂、1所美容学校、5家圣莎拉美容SPA会所直营店及圣莎拉美容产业园区(在建)。现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贸易、美容连锁、服务、技术培训、店务管理于一体的大型美容化妆品企业,业务涉足美容行业上中下游,形成完整美容产业链。

访谈栏目:138美业网【名家访谈】

访谈嘉宾: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

时      间:2013年3月9日

地      点:38届美博会展位:10.3馆G49(138展馆)

 

主持人:以人为本,团队决胜。这里是138美业网名家访谈现场。今天有幸邀请到圣莎拉化妆品集团董事长助理戴汇江先生,首先有请戴先生给大家打声招呼。

戴汇江:大家好,我是圣莎拉集团戴汇江。

主持人:谢谢戴总来到名家访谈的现场。我们知道圣莎拉是1999年开始成立第一个健康SPA开始,发展到今天已经把触角伸及到整个美容行业产业链里去了。我们就想知道圣莎拉有今天辉煌的成果,它的根基是什么?

戴汇江:圣莎拉是从1999年做美容院开始的,2000年开始从美容院转到化妆品行业做代理商,到至今已经有13年时间了。从美容院到代理商,再到现在有自己的分公司,有自己的品牌,从江苏到全国的十几个分公司。现在在江苏就有江苏一公司,江苏二公司、上海公司、湖南公司、重庆公司等等,今年湖南又增加一个日化品牌公司。专业产品的名义公司有两个,一个是养生品牌的圣蔻蔓和圣琦露,还有一个是圣婕品牌,整个产业从厂家代理商到美容院都是一个完整的系统。除了专业线,我们正向日化线进军,未来有可能在网络进一步发展,所以整个集团目前情况还是不错的。

从业员工数量是比较多的,光是销售员工就有600多个,这还不算自己的分店,我们自己的分店现在有四家临时会所,员工近百人,加起来有七八百人,这样的规模在行业中算是不错的成就了。除了人数和分公司以外,最重要的是公司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这些成绩不是说某方面做得好,而是系统上都做得不错。在2000年刚开始发展的时候我们董事长就有全国性的概念,要做全国一线品牌而不仅是在江苏而已。那时候公司还比较小,首先是定位就是做整个江苏后来是上海、浙江再来就是全国,定位相当清楚做美业的第一个品牌这个定位在公司发展过程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它有这样的格局嘛。如果老板当时定位就是做个小公司那么就没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所以取得今天成就的根基就是定位要清楚,做全国性的公司,未来甚至可能走向全世界,要有强烈的使命感。

我们董事长也说一个企业不是为了赚多少钱,更多的是做一行爱一行。我们的使命不是要挣多少钱,而是要帮助这个行业健康发展,帮助员工实现梦想。除了公司的定位和使命感之外,还跟管理体系有关。我们公司做很多年,有的从开始一两家,我们做了十三年,有十几家分公司,是一个很老系统了,可是它还是处在良性发展的过程。整个架构就是有十几个分公司,一个管理公司、会所,每个分公司又设很多部门,五个品牌可能就有五个部门,因此公司运行起来是比较稳定的。公司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利益分配,也是最大问题。大家聚在一起肯定是合作创业,企业如果没有利润,没有平台它是走不远的。现在的利润分配从老板本身放出很多股份,总经理、中高层骨干、基层员工的所有成员除了工资以外,也都在享受公司的利益成果,在利益分配公司还是给了比较大的平台。公司的稳定运作靠的都是人才,没有人的话再好的定位、再好的架构、再好的利润体系都是空谈。

公司的人数在行业内相对来说是比较多,但仍是远远不够的,按公司第二个十年规划来走,公司在未来5到10年要再开10家分公司,那就需要大批的人才加入到我们公司来,各个部门都需要人才。因此我觉得公司取得今天这成果的另一个根基就是把系统做成一个大的商业系统而不是局限在某个领域中。

主持人:戴总刚刚提到定位、发展体系、利益分配,同时也提到人才问题,这就要恭喜圣莎拉获得“2012年美容行业最佳雇主”奖。圣莎拉在员工培养教育方面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请戴总给我们分享一下打造团队的经验吧。

戴汇江:首先感谢138第三次举办“美容行业最佳雇主”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很荣幸地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美容行业最佳雇主”的殊荣。获得最佳雇主奖很感谢138提供的这个平台,也很感谢这么多人对我们公司的支持与鼓励。

关于团队方面,受到关注比较多的是我们的圣莎拉“铁军”,这跟我们陈董事长的经历有关。他是军人出身,退役以后也从事过人民警察的工作,比较热衷于军队的管理方式,我觉得他确实有一套很科学的管理体系。从04年开始就采用半军事化的培训教育,每年开年全员参与内训,除了公办业务,否则不参加是要被开除的,非常严厉。每年我们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打造铁军,目的何在?铁军打造会让整个团队的氛围、士气特别高涨,大家有机会去搜索圣莎拉一个叫“40公里的拉链”的视频,是讲我们徒步从南京到马鞍山来回的,身上不带一分钱就这样去磨练我们的意志力和吃苦的精神。还有举办“野狼特训营”、户外生存等等训练。

关键词: 圣莎拉化妆品集团 戴汇江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