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微商面膜领军品牌兰瓷创始人杨全军解读微商创富之道

2014.09.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近两年来,随着微信的普遍应用,微信群体不断壮大,2014年,微商更是呈现了一个无孔不入,无行不钻的发展态势,作为继电商之后的又一大销售团队,微商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爆增长,这种低廉甚至可以说免费的营销方式已经吸引了各大中小企业老板的眼球,所有人都想在这个领域分得一碗羹,尤其是越来越多微商的一夜暴富,更加速了人们从事微商的步伐,然而对于这种新鲜的事物,大部分人还是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做起。为此138美业网邀请到了香港绿光国际集团总裁,兰瓷品牌创始人杨全军先生,剖析微商创富之道。


香港绿光国际集团总裁、兰瓷品牌创始人 杨全军

近两年来,随着微信的普遍应用,微信群体不断壮大,2014年,微商更是呈现了一个无孔不入,无行不钻的发展态势,作为继电商之后的又一大销售团队,微商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爆增长,这种低廉甚至可以说免费的营销方式已经吸引了各大中小企业老板的眼球,所有人都想在这个领域分得一碗羹,尤其是越来越多微商的一夜暴富,更加速了人们从事微商的步伐,然而对于这种新鲜的事物,大部分人还是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做起。为此138美业网邀请到了香港绿光国际集团总裁,兰瓷品牌创始人杨全军先生,剖析微商创富之道。以下为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杨总你好,兰瓷面膜在微商圈里卖的很火,作为它的创始人,先跟大家谈谈什么是微商,为什么微商会火,成为人们择业创业的首选平台?

杨全军:微商,顾名思义,就是基于微信的移动终端营销,微商能够爆红,当然得益于微信这样一个平台,微信媒介自身的特性决定了微信营销方式及微商群体的必然兴起。2013年,微信用户突破5个亿,一夜间微信迅速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网络交互平台,庞大的腾讯用户基数,广泛的受众群覆盖,手机移动端优势,信息交流的互动性,以及更加真实的客户群,激发了新型网络营销方式微信营销的应运而生。所以微商会火,都得益于微信媒介自身存在的广大的营销优势。无论是个人微商还是企业微商,都是顺势把握了这种营销优势,当然能够做微商这个行当做的风生水起的,还是要掌握一定的技巧。

138美业网:兰瓷品牌爆红后,大家都把兰瓷定义为微商面膜领军品牌,怎么样来理解这样一个头衔和称呼呢?

杨全军:通过微商卖产品的多如牛毛,有卖化妆品的,有卖玩具的,有卖工艺品的,有卖服装的,有卖农产品的,当然卖面膜的最多,但是在微商领域能够一夜爆红的品牌却犹如凤毛麟角,在微商领域新生面膜品牌能够崛起半壁江山的好品牌除了兰瓷更是绝无仅有,兰瓷不但开启了细胞美容科技护肤的大门,而且开创了微商史上面膜销量最高的神话,单月微商销量突破3亿元,这是其他品牌难以望其项背的。所以同行和市场都把兰瓷定义为微商面膜领军品牌,这样一个头衔和称呼是大家对兰瓷品牌的肯定与认可。

138美业网:作为微商面膜领军品牌兰瓷的创始人,你认为做微商的技巧在哪,如何才能在微商界分得一块大蛋糕?

杨全军:首先要选对产品类型,因为不是每个产品都适合做微商,它必须是消耗量大的产品。为什么大家都要去做面膜,因为面膜是消耗最快,顾客能重复消费,厂家可以做出更好的销量。其二,要选对品牌,一个好的品牌决定了你做微商的成败。三是造势为王,一款产品要火起来,首先你要造势,请明星也好,上电视节目也好,做微博推广也好,微信推广也好,不管你做什么营销推广,一定要让经销商,消费者看到这个品牌的“势”,势是什么?势就是人气,就是霸气,势造好了你一定会成功。四是内容定制营销。微信具有互动性,私密性等特点,如果只是简单的转发图片,或硬性的做活动推广,只会带来掉粉和被屏蔽信息的后果,建立以内容为王的微销模式,细分客户群体、精准潜在客户、针对性图文传播、诱导式产品成交、感动式客户服务、互动式良性传播等六大微商运营策略,只有这样才能暴增粉丝,维护客户关系,从而赢得大批量订单。五是做好整合营销宣传。微信上卖产品都是靠口碑相传,产品名气大消费者就会产生刻板印象——这个产品靠谱,所以除了做微信营销以外,传统的线下宣传活动也是要不定期开展,同时还要整合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杂志等大众媒体。只要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上去了,大批的粉丝就会慕名而来,销量自然增长。

138美业网:微信平台创造的这种商业效益和商业利润我们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也不能否认,微商发展始终存在三大致命硬伤,一是假货冲击,二是价格不稳定,三是系统管理难,尤其是对客户售后服务。在微商时代,微商如何才能应对这些难题?

杨全军:微信之所以会呈现假货、乱价、售后服务难于统一管理三大诟病,是因为这种交易模式自身存在的风险,以及监管制度的不成熟,我们既要扬长避短,又要取长补短,取传统电商之长补己之短,参考传统品牌建立层层管控的价格体系,出台相关政策及规则加强监管,建立信任机制,只有确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利益,微商才能走的更远。拿我们兰瓷来说,兰瓷上市以来,就规范市场,统一管理,参考传统品牌,建立了层层管控的价格体系,定立了兰瓷面膜微商代理政策和相关规则,为防止不法销售假冒兰瓷产品等行为,总公司还向所有兰瓷代理商颁发了官方授权书,同时每一个产品都有神秘的防伪系统。同时为完善售后服务,兰瓷购买了面膜质量责任保险,成为全球面膜第一险。当别的微商在信任危机的冲击下销声匿迹时,兰瓷却临危不惧,积极应对,用实际行动证明,兰瓷面膜是值得信赖的品牌,兰瓷微商是值得投身的事业。目前,微商还没被纳入工商部门的行政监管范畴时,微商品牌首先就应该健全自身的信用机制及监管机制,只有这样才能解决微商发展的三大致命硬伤。

138美业网:未来微商会呈现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兰瓷品牌未来会有怎样的计划?

杨全军 :未来随着大数据相关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数据的不断深入,针对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应用服务和营销方式将成为发展趋势。微商将是移动互联网的另一片蓝海。兰瓷面膜只是我们品牌的一个重点产品,未来,兰瓷产品会更加全面,在护肤品领域甚至在整个化妆品领域兰瓷品牌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兰瓷还会涉足奢侈品领域,打造出赶超LV,香奈儿,GUCCI,POLO等档次的LC手提包,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

关键词: 微商 面膜 兰瓷面膜 创富 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