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造型师一恒:一个化妆造型师的梦想“坚持做自己”

2014.10.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姚蔚芬
摘要:在追求美丽的新时代,造型师对美的再创造能力常常令人直呼神奇。随着造型师越来越抢手,一些资深造型师也开始踏上创业之路。本次138美业网采访了天津一恒造型的执行总监一恒先生,了解他创业之路与他的私人订制课程和培育新人的感悟。


在追求美丽的新时代,造型师对美的再创造能力常常令人直呼神奇。随着造型师越来越抢手,一些资深造型师也开始踏上创业之路。本次138美业网采访了天津一恒造型的执行总监一恒先生,了解他创业之路与他的私人订制课程和培育新人的感悟。

138美业网:你是什么时候入行的,为什么会选择造型师这个职业?

一恒:我是2002年开始接触到造型师这个行业的。选择做一名造型师,是因为我想与美和时尚打交道。

138美业网:在这行这么久有没有难熬的时候,想过转行吗?

一恒:关于转行,我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目前我仍然想坚守在这一行,正如我的名字一样,一恒,我永远有一颗永恒的心,持久以恒。虽然坚持做一件事情肯定会有遇到挫折,但我相信坚持自己,走正确的路定会成功,这是我一直坚持的一句话。

138美业网:目前你主要重心在于化妆师培训、明星艺人经纪、造型设计以及新娘化妆等,从担任化妆师到自己创业(一恒造型),这个转型的难点你觉得是什么?

一恒:原本我是在学校里做化妆造型讲师,猛然间有想法就辞掉了工作开始自己创业,却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生源,所以当时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如何有效地招生。

138美业网:你觉得现在你的造型工作室还要在哪一领域继续去拓展?

一恒:现在我们逐步的在做整一个一恒造型的前景规划,私人定制是我们课程中的一项主打,我们会继续在这领域继续拓展。

138美业网:“一恒造型”所推出的私人定制课程,与普通的化妆课程有何不同?

一恒:私人定制课程相当于明星御用管家课程,我们会在短时间内教会学员提升整体形象和魅力指数的技巧,也让学员有机会上主流媒体时尚专版,打造最美最自信的女人。

138美业网:为什么会选择私人定制课程作为“一恒造型”的主推内容?

一恒:现代都市节奏快速,工作忙碌,压力不小。因此,我们一恒造型想通过私人定制的课程来打造更完美的都市丽人,使得她们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能拥有更独特魅力自信的一面。我们追求自然,追求造型贴近每一个学员。

138美业网:造型私人定制课程前景如何?会有怎样的发展?

一恒:我觉得造型师这个职业是很有前景的,我持乐观态度。美无处不在,大众审美观念提升,主动去打造美丽的想法越来越深入人心,造型师也会越来越受到大众青睐。一恒造型的私人定制课程主要针对个人形象类,适合于社会的所有人群。我相信,一个好的形象会令人有更好的心情、更好的发展,这也是我们一恒造型私人定制课程的发展。

138美业网:对于造型师这个职业的发展你怎么看?

一恒:随着现代人对美的不懈追求,造型师成为了各种时尚及需要形象的场合都不可缺少的职业角色。造型师行业虽然是新兴产业,但这个行业的发展是迅猛的。我的徒弟们都是抱着化妆造型师梦想而来,因此我会尽心尽力地去培养他们,用爱点亮希望,用心培养人才。我的教学特色在于注重换位思考,带入学员内心想法去授课。

以前只专注自己的事业,现在教书育人,很多份心思会放在学生身上。我在培养学生精湛技艺的同时,也注重学生们在人文素质上的发展。

138美业网:作为老师对于新入行做造型师的新手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一恒:我希望新入行的造型师短时间内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得到积极良好的发展机会。作为一个从业12年的造型师,我希望新手能够注意四点:1、灵活多变 ;2、多做事少说多余的话;3、细节决定一切;4、自信心。

关键词: 美业 造型师 梦想 化妆 造型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