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小卡泡大咖】马晓光心里的美丽加(一)

2015.03.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卡责任编辑:龚达皝
摘要:有一个平台,创始人腾讯系背景,此前投资过两间美容院,在13年感受到美容和移动互联网之间结合的机会,开始默默的筹备。14年4月企业创立,目前有40万C端用户,1000家B端,广州分部已开设...这个平台叫“美丽加”,CEO,马晓光。

在这个女性美丽的天地,有一场战争已经开始!2014是美业被移动互联网跨界的元年,2015是美业跨界移动互联网元年。小卡预计,除已经亮相的两家应用外,今年美业内部将有不少于50个美容020应用平台上线,共赢共创?或鹿死谁手?且走且看。

有一个平台,创始人腾讯系背景,此前投资过两间美容院,在13年感受到美容和移动互联网之间结合的机会,于是开始默默的筹备。14年4月企业创立,同期获得800万天使投资,年中平台上线,区域以深圳为先,目前有40万C端用户,1000家B端,广州分部已开设...这个平台叫“美丽加”,CEO,马晓光。

小卡:美丽加上线也有大半年时间,可是,我在做前期信息收集的时候,发现能搜到的资料很少,这个是什么原因呢?

马晓光:我其实在2013年就开始做这个,我个人投资了一百多万,组织了七八人的团队,开发有一年的时间,我是先把后台系统做出来了,别人看到了我们的产品才去天使融资,天使之后我们还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来完善,包括APP,我们做的事情非常多,做了很多的技术储备,到去年9、10月份,我们才真正做了一些推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网上的资料非常少,我们一直在做一些前期的工作。

小卡:咱们整个团队现在有多少人?

马晓光:现在有三十多人,技术团队现在有十几人,负责地推的人员有七八个,马上就会扩张到五十多人,下月也会搬入新的办公场地。

小卡:美丽加的定位是“最大的互联网美丽诚信平台”,关于美容院和顾客之间日趋紧张的信任,美丽加在这一点上会怎么做?

马晓光:其一、我们的资金是由第三方在监管,店家只有在顾客付款点评之后,钱才会到店家的账户上。我们的设想是,每一个喜欢做美容的顾客到店都是单次消费,美容院需要做的就是尽量把服务做好,服务做得越好,店铺的信用越高,顾客越信任你,才会有更多的顾客进店;其二、顾客只要通过美丽加预约消费,美容院只要用了美丽加的平台之后,顾客的消费是透明的,顾客知道自己开了卡,消费了多少次,卡里还有多少钱,每次消费都有通知和点评。我们希望诚信的店跟着我们一起来做,把整个平台做成型,那么对于顾客来说就会少一些担忧。

小卡:如何加强传统美容院店对美丽加平台的信任度呢?

马晓光:那就要看我们是不是真正在帮他们做市场,在合作之前我们会通过媒体尽量的曝光自己,让传统美容业知道我们美丽加做的事情是在帮你,而不是做中介的。

小卡:他们愿意把终端顾客的数据输送到这个平台吗?

马晓光:第一、我们不是贩卖信息的公司;第二、这些顾客资料一旦挪位,一点价值都没有,只有在它的周边才有价值。

小卡:我知道美丽加目前在深圳有一千多家店的资源,活跃的有100多家,这些店有没有一些共性?

马晓光:肯定是有共性的,我们有分析。首先一个,我们前期切入,除了和我们谈合作的是大连锁店之外,我们的目标其实是中小店,我们的策略就是农村包围城市,全国300万家院店,80%都是中小店,我们在做地推的时候,更多的是把中小店做好。

小卡:加入这个平台的中小店,在短期内有没有感觉到这个平台提升了它的业绩?

马晓光:我们有案例,有一个小店,去年加入进来,现在每个月都有业绩的增长,因为店家要求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要通过美丽加平台来预约,预约之后才给你提供服务,短期内它在平台上表现的客流就非常多,而且它要求每个顾客都要点评,所以它的顾客评价非常好,店家再用顾客点评去吸引新顾客,这些都会很明显的反映在业绩增长上。

小卡:你们现在日均多少预约单量?

马晓光:我们现在日均两三百单,一天二三十万的都有,我们其实不关心预约金额,到店消费的才算。这个交易系数是非常大的,我们希望逐渐把交易放到线上来。

小卡:支付系统是平台的难点也是平台的优势,美丽加在这点有什么计划?

马晓光:今年我们会马上推出美丽宝,我们不会让顾客一上来就把钱存在平台上,未来顾客愿意的时候就可以了,不愿意的话我们也有其他的方式来达到这一点。我们既不损害店家的利益也不损害顾客的利益。美丽宝其实是一个支付的通道,顾客消费完之后,钱就会存在店家的美丽宝里面,顾客也有美丽宝,如果顾客愿意把钱存进来,就OK,不愿意也没有关系,每个员工也有这个美丽宝,我们给员工补贴的一些钱就会在美丽宝里面,申请提现我再打入你的账户。

小卡后记:访谈干货很多,需要小卡按一定逻辑分类呈现,这活很苦。更多干货,包括美丽加2015年的大计划,请锁定《小卡泡大咖》后续分享。

本期《小卡泡大咖》系列文章

【小卡泡大咖】马晓光心里的美丽加(一)

【小卡泡大咖】马晓光心里的美丽加(二)

【小卡泡大咖】马晓光眼里的美容O2O

关键词: 小卡泡大咖 美丽加 平台 O2O 马晓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