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名家访谈>正文 分享

下一个微商热点已曝光

2015.05.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如何保住自身高端抗衰领导品牌的优势,同时发力高端微商,彻底改变当前微商行业的低端产品同质化现状,用高品质、好口碑的高端产品,引领中国高端微商模式,从而打开中国微商新格局,是名门闺秀董事长钟悦先生一直思考的问题。近期,138美业网记者走进名门闺秀,与名门闺秀董事长钟悦探讨了中国高端微商的前景和发展之道。

据权威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在2014年的中国化妆品市场中,高端抗衰品类份额高达23%,是第一大品类,而且呈现逐年递增趋势。专家认为,在这个坐拥930亿的高端抗衰市场中,微商渠道未来占比将高达30%。无疑,高端微商,将成为未来整个化妆品行业最大机会点。这对于深耕高端抗衰老领域19年之久,同时正在蓄势进军微商领域的名门闺秀,是一个机遇,更是一个挑战。


名门闺秀董事长 钟悦

如何保住自身高端抗衰领导品牌的优势,同时发力高端微商,彻底改变当前微商行业的低端产品同质化现状,用高品质、好口碑的高端产品,引领中国高端微商模式,从而打开中国微商新格局,是名门闺秀董事长钟悦先生一直思考的问题。近期,138美业网记者走进名门闺秀,与名门闺秀董事长钟悦探讨了中国高端微商的前景和发展之道。

138美业网:1996年,中国高端品牌几乎空白,您为何决定涉足高端领域?

钟悦:如果你仔细研究行业的世界级品牌,就不难发现,他们无一例外都是高端品牌,而且他们都根植于本民族文化。

当年的中国几乎没有高端品牌,这不仅是高端市场的空白,更是民族文化在化妆品领域的缺失。中国有五千年的驻颜文化,世界最大的消费动力,世界最快的经济增速,为什么没有基于中华文化的高端化妆品呢?

因此,我选择了做一个代表中华驻颜文化的高端品牌,让名门闺秀把这个断代的文化和今天重新连结起来,让中国驻颜文化发扬光大。

138美业网:品牌需要产品来支撑,名门闺秀的产品是如何让消费者动心的?

钟悦:要让消费者动心,一是引导他们相信国外能做出来的品质,国内品牌也能做出来;二是品质上切实地给予消费者信心。

我们用世界上最好的原料,用雕琢艺术品的态度来研制每一瓶产品。我们的产品,用“最好”两个字也许有点不够谦虚,但对自己的产品我们确实有充足的底气。

138美业网:说到微商,真的如燎原之势,我知道名门闺秀微商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名门闺秀微商将有怎样的态度和定位呢?

钟悦:是的,现在的微商,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势不可挡。但是,强劲势头的背后,是各种不健全各种诟病,产品质量、营销模式等等导致的信任危机,如果不能得到改善,将使微商这个大踏步前进的新兴商业巨人步履维艰。

我认为,一切落点还是在产品品质。如果没有一流的产品质量做支持,没有过硬的口碑做背书,没有持续性的重复购买,再牛的商业模式也都是浮云。

在过去的一年,关于名门闺秀微商怎么做,朝哪个方向走,我做了很多思考。名门闺秀,是有着19年品牌积淀的高端护肤品牌,我们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强大品牌力,我们的产品,赢得了高达95%以上重复购买的良好口碑,这,是我们品牌得以长足发展的根本,也是我们做微商的唯一准绳。

所以,我们用有着最高品质、最好口碑的王牌产品幼颜膏进军微商,传承我们19年的高端路线,我们的微商,是高端微商,我们要做中国高端微商的开创者和领导者。

138美业网:微商渠道可能不同于传统渠道,幼颜膏的高端定位和中高的价格会不会和这个渠道的消费人群不匹配呢?

钟悦:首先,名门闺秀的品牌定位在高端,我们的微商同样定位高端。说到微商渠道的消费人群问题,我认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微商,确实崛起于年轻的90后人群,不论从业者还是消费者,首批进驻微商的绝对是对移动互联有着最大敏感度的年轻一代。但是,随着移动互联大潮的飞速发展,更多进驻微商的人群,必定是80后70后乃至60后。如果说90后是微商的原住民,那么中年人必定是微商的中流砥柱。他们有资源、有圈子、有消费力和经营能力。所以,如果微商的产品结构仅仅停留在低档,将导致后面大批进驻的强大消费力得不到满足而迅速流失。

以70后80后为代表的高消费力人群,他们最看重产品品质、功效,更趋向功效型购买,如果产品品质过硬,功效过硬,他们将体现出最大的品牌忠诚度。

也正是因为看到这点,我们决定用驻颜之宝幼颜膏进驻微商,我相信,这个举动不仅会改变整个微商的产品格局和消费格局,乃至对于整个中国的微商市场都有深远意义。

138美业网:现在市面上的微商产品,更迭都非常快,迅速的推陈出新,而名门闺秀用王牌产品幼颜膏进军微商,不失为开创之举,对此以及后续的产品进驻您是怎样考虑的?

钟悦:微商的产品更新换代快,为什么呢?因为品质消费者不买账,因为没有好口碑不能实现重复购买。名门闺秀敢用王牌产品进军微商,一方面是对产品的高度自信,另一方面,也表明我们对微商发展前景的信心和进军微商的决心。

幼颜膏是名门闺秀的王牌产品,上市以来数度创造销售奇迹,有着95%以上的业界最高复购率一款只为满足消费者终极护肤需求的好面霜,理应在第一时间到达消费者手中,任何渠道理应如此。

幼颜膏只是名门闺秀进军微商的第一步,一个月后,我们将推出第二款微商专供产品幼颜秘贴。同样是走高端路线,我相信这款特别的面膜产品一定不会让消费者失望。后面,我们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优秀产品,有更多惊喜等着我们去发现。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企业家、时尚白领,甚至政要夫人,都对“名门闺秀”赞叹不已,改变过去只用国际品牌的惯例。几乎100%与名门闺秀合作的化妆品专营店女老板,不管她店内经营有多少国际品牌,都对名门闺秀情有独钟。

138小编推荐:在产品为王的新商业文明时代,名门闺秀的卓越口碑已呈燎原之势,正在引领中国高端化妆品新风尚。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名门闺秀的信息,获取详细招商,请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名门闺秀微商客服专线:189 888 33608

关键词: 微商 曝光 面膜 品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