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纹绣师张小燕:不要盲目跟潮流 不能盲目去推销

2016.06.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1977年9月,张小燕出生于美丽的山城高州,山清水秀的成长环境,让张小燕从小对美丽事物有了向往和追求。98年,她只身来到广州,投身于纹绣行业,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张小燕凭借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迅速成为一名纹绣导师。


本期人物: 纹绣师 张小燕

美业年龄: 18年

出生故乡:广东省高州市

人生格言:当一个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会来照耀着她。

特长爱好:旅游

个人梦想:曾经梦想周游世界,现在梦想成为世界顶级纹绣专家。

所获荣誉:

资深纹饰美容高级讲师;

亚太区巡回高级纹绣讲师;

首届中韩纹饰艺术交流邀请赛暨纹饰技艺大赛专家评委;

第六届天龙杯纹绣技术国际邀请赛专家委员会委员;

环球创美会国际纹绣大会暨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评委;

菲奥娜纹绣馆艺术总监;

4D雕丝眉创始人。


1977年9月,张小燕出生于美丽的山城高州,山清水秀的成长环境,让张小燕从小对美丽事物有了向往和追求。98年,她只身来到广州,投身于纹绣行业,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张小燕凭借高超的技艺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迅速成为一名纹绣导师。凭借多年从事纹绣行业的经验,她创造出了“4D雕丝眉”这个纹绣新项目,深受行业的好评和广大客户的追捧。2008年,张小燕创办了菲奥娜纹绣馆,专注于高端纹绣市场开发及纹绣从业人员的培训。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张老师你好,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菲奥娜纹绣馆?

张小燕:我是08年创办菲奥娜纹绣馆的,通过近10年的努力,菲奥娜纹绣馆算是广州小有名气的个人纹绣机构,致力于创造全国最高级别的个人纹绣。以专业、专注、品质、品德为企业理念,以为顾客创造高品质纹绣作品为目标。主要经营眉毛、美瞳线、发髻线、果冻唇、纹绣师培训的业务,目前与多家美容机构结为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广州高端纹绣市场的个中翘楚。

138美业网:在美容行业将近20年时间,创办纹绣机构也快10年,在你的从业经历中,哪段记忆最让你难忘?

张小燕:有很多全国各省的顾客,专程飞广州来找我做纹绣项目。记得曾经有一位四川成都的客户,因为几年前做眉毛失败了,然后就对纹绣项目失去了信心,眉毛成为她心中的一根刺。她朋友看她难受的样子,于是向她推荐了我。刚开始的时候,她对我也没有什么信心,向我咨询了大量的纹绣方面的资料,也看了我很多的作品,但依然感觉信心不足,曾经的伤害让她对此犹豫不决。我们经过长达两年的沟通,她终于下定决心,从成都飞来广州,让我帮她重拾美丽,重拾信心。我给她推荐了当时的新技术4D雕丝眉,作品出来后,她非常激动,对我说她像重生了一样。我对能从事纹绣这个行业,能帮助女人们更加美丽自信而感到非常自豪。

138美业网:在你十几年的纹绣生涯历练中,你觉得怎样才能做好纹绣这个事业?

张小燕:我总结了一些小经验:如何能够做到客户满意及适合的韩式半永久裸妆。首先,要根据客人的气质、五官、穿着、爱好及职业等设计适合她的眉眼唇,从而提升她的精气神,不能盲目跟着潮流走,潮流并非适合每一个人。其次,纹绣要做得好,必须把它当做一个艺术品去操作,不能为了业绩盲目推荐并不适合客户的项目。

138美业网:都说拓客是美容行业的老大难,那你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拓展市场的?

张小燕:开拓市场主要有几个方式,第一种是资源共享,与多家美容机构及连锁店建立合作关系。第二种是老客带新客,以优质的服务和优秀的作品,得到客户极大认可后,自发推荐亲朋好友。第三是网络推荐,线上以及线下同步推广。

138美业网:你会一直从事纹绣事业吗?

张小燕:会的!未来目标是成为全国首屈一指的专业纹绣机构,成为高端纹绣产品的旗帜和标杆。

138美业网:你觉得纹绣行业的前景如何?

张小燕:目前纹绣市场愈来愈火爆,将成为国内美容业向前发展的极大拉动力。但应该看到,在这烈火烹油的表面下,埋藏了极大的危机。现在的纹绣市场,没有非常规范的市场,没有强有力的行业领袖,没有分级别的纹绣师甄别系统,因此导致刚培训完的纹绣学徒就冒充纹绣大师,以便宜的价格吸引顾客,劣质产品充斥其中,客户投诉连连不断,新闻媒体不断曝光,最终受害的是整个纹绣行业。因此,建立强力的纹绣行会,专业、权威的纹绣师职称等级制度势在必行。这两年纹绣非常流行,而且现在的客户群体没有年龄区别,早些年是年纪大的人才会纹眉,现在很多年轻的包括男士们都会做。

138美业网:在美业的人都知道,美业的特殊性导致工作家庭两难全,那你是如何去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的?

张小燕:纹绣行业是一种特殊的服务行业,因此国家规定假期一般就是最忙碌的时候,但既然从事了这一行业,就得承受这种痛并快乐着的生活。当然,在平时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尽量的去弥补因为假期忙碌所带来的缺失。

138美业网:感觉纹绣行业现存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张小燕:价格差异性太大,做一对眉目从几百到几十万都有,这样造成市场太乱,规范性差。俗话说“行内看品质,行外看价格”,客户一开始可能只懂得在价格上判断纹绣师的技术,并不懂得分析价格是否和技术品质成正比。2、另外就是新加入的纹绣师一学完就出来接单,这样对客户也是不负责任的,不能盲目地在真人客户上操作,应该要先提高自己的技术,多练习,多沉淀,技术扎实了才开始为客户服务。

138美业网:担任上海首届国际纹绣大会评委你有何感受和收获?

张小燕:这次被邀请担任上海国际纹绣大会评委,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一次规模空前的纹绣行业大聚会,创办者环球创美会在组织能力,专业技术等方面都表现的近乎完美,极大提高了国内纹绣的业内信心和形象。选手来自8个国家,技术水平总体素质偏高,赛事采用全新的智能评分系统,极大保障了赛果的公平公正,彰显了组织者在此次大会的权威性。

138美业网:对于自己及团队未来的规划?

张小燕:以前的业务推广主要靠电话预约,现在拓展渠道和推广方式,拓宽到网络、朋友圈等,并且计划以后要增加服务项目,仍然主打纹绣。随着客户需求的增多,我们也会增设一些皮肤类美容仪器例如水光、超声刀之类的,让业务更多元化。

关键词: 纹绣 纹绣师 纹绣大会 纹绣大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