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美丽访谈>正文 分享

纹绣师陈娟:技术就是练出来的,没有捷径!

2016.06.1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一个90后勤奋创业青年,2014年三月份正式进入纹饰行业,从初级班开始到四月份参加高级进修班,五月份参加广州全能研修班,七月份参加真人实操精英班,八月参加泉州地区特邀艺术家表演,九月份参加持久美妆高级精英班特邀助教老师。通过这三年多不断的努力终于在2015年成立唯美之绣公司,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本期人物: 纹绣师 陈娟

美业年龄: 三年半

出生故乡: 福建漳州

人生格言: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特长爱好:唱歌、古典音乐、画画素描

个人梦想:发扬中国眉,做出中国自己的品牌,让纹绣走进每个家庭。

所获荣誉:

2014:《瑞丽—伊人风尚》杂志艺术传播大使

2015:韩国十星五官雕塑艺术家称号

泰国亚洲持久美妆高峰论坛会特邀嘉宾

奥斯卡行业精英奖

第二届华东杯大赛特邀专家评委

2016:WPO世界纹绣艺术交流组织中国区特约会员

韩国半永久国际性大赛特邀专家组评委

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特邀评判长

膜绣文饰品牌创始人


一个90后勤奋创业青年,刚开始因为对纹饰的喜爱进入行业,到后来逐步对纹饰非常热爱,并发展了自己的事业。2014年三月份正式进入纹饰行业,从初级班开始到四月份参加高级进修班,五月份参加广州全能研修班,七月份参加真人实操精英班,八月参加泉州地区特邀艺术家表演,九月份参加持久美妆高级精英班特邀助教老师。边学习边实操用了差不多一年时间才正式投入到全面的纹绣工作中。通过这三年多不断的努力终于在2015年成立唯美之绣公司,创立了自己的品牌!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你好,先给简单介绍一下唯美之绣企业管理公司的情况。

陈娟:公司主营半永久及精致无痕迹双眼皮一线和教学项目,秉承着专注、品质、责任、品德的理念,现已拥有四家分工作室,分布在福建省漳州芗城地区,漳州平和县城,厦门集美区,厦门集美杏林区域。培训机构设于集美地区,已经在所做区域建立良好的口碑,相信不久的将来能够打造行业内顶尖纹饰品牌。 本人目前担任唯美之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司经理,是膜绣纹饰品牌的创始人!

138美业网:在你的从业经历中,哪段记忆最让你难忘?

陈娟:刚接触纹饰行业的时候,看似简单却有很大的学问,理论、手法、实操都需要慢慢学习,并且学习过程也很艰苦。我本身属于领悟性不是很强的人,刚开始觉得难度很大,就花上加倍的时间在学习上。每天外出学习的课时达到22个小时,在课堂上15个小时,回房练习手法7个小时,睡眠一天只有两个小时,甚至只有半个小时。虽然很累,但不断告诉自己一定能行。最初是边上班边学习,整整一年时间几乎没有节假日休息过,有时候真的很想放弃,特别是做第一对眉毛失败后,对自己几乎快失去信心了,可是如果放弃了以后我还能做什么呢?遇到困难就放弃那就意味我不管做什么都只能注定失败,就这样,一直坚持,遇到问题就找问题原因,并解决它。事实证明技术就是练出来的,没有捷径。用心、专注、负责、坚定的信念就这样一直支撑着我!

138美业网:你对于做好纹绣工作有些什么心得呢?

陈娟:在技能上要做到精益求精,我个人对自己和团队通常有三点要求。第一:设计眉形是关键,采用三点定位法设计出一对适合客户的眉形;第二:每做完一个作品都要做一次总结,拍清晰的照片,对比别人的作品;第三:并不是每个客户都适合做流行的技术,根据客户自身条件,做出最适合的作品。

138美业网:公司是通过什么样的渠道拓展市场的?

陈娟:刚开始公司业务主要靠口碑经营起来的,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每个月会固定给合作店家做活动支持,针对性的对各种群体做广告活动,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能为下面的连锁店家起到非常好的广告效益。现在市场越来越饱和,主要价格战在市场起到一定的竞争,但是同时也是给自己一个新的出路,就是走品牌路线。技术需要沉淀,价格、服务、质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一直是我们的初衷,我们要求做到为每个人负责。

138美业网:你觉得纹绣行业的前景如何?

陈娟:随着市场不断更新,不断沉淀,未来的纹绣行业将普及每个家庭。而纹绣市场也越来越重视规范化操作,纹绣工作者要创立平台,让每个爱美的女性能够花合理的价格做出想要的效果,让纹绣普及每个家庭,发扬中国眉,做出中国自己的品牌。

138美业网:感觉纹绣行业现存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陈娟:感觉现在市场上都在推崇韩潮的纹饰做法,有些人是盲目跟风,这样的行业风气是不够实在的。并且还有价格的不规范,行业乱价现象特别严重,入行门槛低,也是导致纹绣行业越来越饱和的原因之一。新手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不规范的操作给纹绣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未来纹绣市场必须要专业、权威、分老师等级来定价操作,不要炒作,要真正做到纹绣师该有的技术、素养,品德兼备。

138美业网:对于自己及团队未来的规划?

陈娟:把目前的公司经营好,增加更多的推广形式,除了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的渠道,也增加线下拓展,例如通过寻找地区代言人活动等。另外,组建精英团队一直是我在做的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我对团队老师的要求非常的高,精英纹绣师不仅要求要有精湛的技术,还要非常细心,耐心,更要有责任心,不断自我提升,要了解客户需求。同时做好售后服务也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品质,包括每一个细节。相信随着生活不断提高,我们规范的操作会得到大众越来越多的认可。

138美业网:美业的特殊性会导致工作家庭两难全,那你是如何去平衡家庭和工作的关系的?

陈娟:忘我的工作似乎是优点也是缺点,每天的忙忙碌碌早已成为习惯,家里公司两点一线,特别幸运的是家里有位贤妻良母,感恩我的妈妈,让我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把精力投入工作中。不过我在闲暇之余会弹弹琴唱唱歌,来壶清茶,来首优美的古典曲,感觉这也是人生一大乐趣。

138美业网:参与首届上海国际纹绣大会你有什么样的收获?

陈娟:有幸担任本次国际纹绣大会暨中华纹绣艺术国际精英大赛的评判长,感受到大会的盛况。这次有来自八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比赛采用智能电子评分,两轮的评委淘汰,两轮评判长淘汰,加评分环节,最后选出单项眉眼唇冠亚季军,全能三项冠亚季军,这是非常严谨的。见证了比赛及评比的全过程,非常有感触。给作品打分的时候特别揪心,大赛有很多优秀的作品,每次对比作品都要非常仔细,甚至对于线条排列都要一根一根来对比,必须做到真正的公平公正性。都说纹绣技术看中国,这次中国全能三项夺冠,为中国取得骄傲,也将进入中国首届国际纹绣大会的字典。

关键词: 纹绣 纹绣师 国际纹绣大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